衝破所有你能想到的牆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4:55:03 作者:貓三六 Language

朋友安利的超小眾21年tv原創番,天元突破精神續作,一部不斷讓人驚喜的番!我理解的全劇核心是“突破想象的邊界,不斷向更更更更廣闊的世界前進”,從村莊到國家到世界再到世界之外,從小至細胞再到無垠宇宙,不斷地在刷新視野,展現更遼闊的格局,感嘆作者胸襟的同時也嘲笑自己的狹小器量(中間一度覺得,啊這部片格局原來這麼大,要統一所有國家……)。

其他方面,敘事節奏很優秀,從頭到尾幾乎都是高能,而且是一能高過一能。

人設優秀,每個配角基本都立起來了,永遠忠於自己求知慾的周畢,君臨天下的霸者絕凱帝老頭,甚至還有大元帥這樣帶明顯的成長線的配角。

劇情以及人物動機合理,在一部王道番中能有如此合理的劇情設置和人物動機真的是很罕見。

打戲合理流暢精彩,真的有帶腦子的戰鬥,尤其是12集的雙飛2v2雙方絕妙的連攜配合確實讓我有點驚歎。

部分細節挺出彩的,例如一些轉場設計。記得在神山下邊民號被困在臨時牆壁中,橙毛女主和村民對話解開心結,打破他們之間的隔閡的同時邊民號外的牆壁也在逐漸瓦解,用這個做前者的轉場暗喻還是挺精妙的。

最後再談談劇名back arrow,起初來看就是個諧音梗,最後看來有一番意味:神射向林德的箭最終轉向射回,甚至突破原點引領神向反方向前行。

btw:一🌟扣在前兩集觀感比較差,尤其是第一集比較俗套,而且機甲出場讓我一度以為是子供向作品。還有就是最後的部分有點缺乏衝勁了,可能幾乎在中期後期把勁頭衝光了吧,確實也比較難做到全程一直向上最終在最高點結束,瑕不掩瑜。

動畫信息

巴克·亞羅
中文名:巴克·亞羅
原 名:バック・アロウ
又 名:Back Arrow / 逆回之矢
首 播:2021-01-08(日本)
IMDb:tt134050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