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作畫講二十年前的故事含四十年前的精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5:01:34 作者:Miracleyoo Language

綜評:7/10

劇情:8/10

作畫:3/10

分鏡:7/10

音樂:6/10

配音:7/10

節奏:9/10

娛樂性:7/10

趕在這個季度結束的時候一口氣補完的番。不得不說很多好番敗在了海報上,當時選擇這個季度的追番列表時看到那張誇張扭曲老氣的海報,下意識就無視掉了,還好後面有個up主強推了這個番,應該是泛式,於是就抱著隨便看兩集的心情看了這個番。沒想到看了一集之後就根本停不下來了,劇情流暢連貫,梗多,且有些熟悉且正面的中國元素,這個並不多見。最牛的是,整個故事是一個完整的、有頭有尾的、智商全程上線的,甚至有很多看的時候無法猜破的伏筆和計策。

最終立意高遠,有點軟科幻感覺,沒想到故事中人類世界竟然只是一個地球發出的飛船上一個嬰兒的衛生系統中的一個小單元房,有著明確的“細胞膜”,即牆壁,牆內人產生的類似生命力的東西是衛生系統的產出物。由於這個子世界中產生了像是絕代澹這樣的規格外的牛人,系統為了防止失控,於是派出巴克亞羅來消滅所有人類,但巴克亞羅卻出於某種原因丟失了記憶,並站在了主角團這邊。一個邊遠的村莊得到了這個“落寶”,卻也是福禍相依,各國都開始覬覦這個寶物,沒成想裡面就是這個巴克亞羅。在和各國部隊鬥爭的過程中,他們開啟了城艦,開始了流亡世界、劍指世界牆的旅程。開始是各國之間的戰爭,但當他們察覺到這其實是一場神有意識的滅絕式屠殺後,各國聯合了起來,集中優勢力量戰勝了神,併成功地逃往了外界,理解了這個世界的真相,並試圖幫助這個嬰兒迴歸地球。

這個故事蕩氣迴腸,英氣豪邁,該爽的地方有夠爽到,該快的地方也不拖沓,節奏剛剛好。也是最近並不多見的那種尚存有那種探索星辰大海,立意較高的偏群像劇了。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可能是“令和中的昭和味”。

絕 絕 絕代澹!

動畫信息

巴克·亞羅
中文名:巴克·亞羅
原 名:バック・アロウ
又 名:Back Arrow / 逆回之矢
首 播:2021-01-08(日本)
IMDb:tt134050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