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話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5:06:14 作者:一般市民L Language

第一話,衝著導演和蘿蔔開始追的!開局節奏就相當緊湊,交代了世界觀設定,就是一個現實加動畫漫畫名作設定的大雜燴,既視感滿滿。說是蘿蔔,其實還是變身系,可惜不是很喜歡機設,但是戰鬥場面還是蠻熱鬧的。男主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猛男角色,比較新鮮。總體來說第一話觀感不錯,現在的蘿蔔番有的看已經很不錯了,希望後續劇情能越來越好。

第二話,果然劇情開始暴走了(雖然展開似曾相識),然而在越來越放飛自我的世界觀、人物設定和臺詞對話之下,反而非常適合,看的時候也非常歡樂,希望繼續保持吧,要說本話的缺點就是打鬥場面過少了,有點不過癮。

第三話,劇情依然是開飛機的速度,而且生草,基本可以確定是走戰艦公路片的路線了。人物行為邏輯也跟著劇情一起暴走,反正蠻生草的也無所謂了,當然令我沒想到的就是集體二五仔的劇情居然這麼快就發生了。戰鬥方面因為經費不足總是主角一招秒殺,顯得有些無趣了,希望後面打boss的時候精彩一些吧。 值得留意的是劇情解釋了一下為什麼雜兵的機體都是造型一樣的原因,這點不錯,很容易解釋得清楚但有很多作品都不願意解釋。二是戰艦的底盤像兩個腳掌是不是透露了什麼…

第四話,劇情真的太快了,看了一會兒居然過一半了。本集最大的感想就是那四名僱傭兵的機體太醜了!!!純粹的醜!就好比那種單一元素的單純放大一樣的奇葩建築一樣,不想再多看一眼,連雜兵的機體都比他們有設計感啊,還好在本集全都被秒了,希望以後別出來啦!主角的機體必殺或者是技能之一是分身,但是會消耗主角體力,看來還是有侷限的,估計後面會因為這個設定戰敗一次。軍事果然背叛帝國了,雖然感覺的確還很可疑,但是主角團有個一個智將還是令人安心許多,只是可憐紅毛藍毛了,雖然估計這倆至少有一個後面也是會加入主角團的。另外就是看B站的熱評說圍繞著這個世界的圍牆就是一個機器的結誓臂環,好像還真像那麼回事,有趣的腦洞。

第五話,最大的觀感是,太心疼解將軍了,被信賴的人直接背叛,捅刀子扎心但其實要解釋的話,就是周畢太不懂人情世故了,沒能給解將軍一個能接受的說法,希望兩人後面會和解吧,話說手臂傷疤消失的那段不禁跟彈幕一起草了起來。 解將軍戰鬥力目前是天花板,主角暫時打不過,不過解鎖了戰艦的各種功能,戰鬥力也是提高不少。

第六話,看似是過渡回,其實是對於村長和他孫女之間的,對於離開故鄉的矛盾的開端。 美少年牧場的劇情不禁讓人齣戲到隔壁夢幻島,雖然畫面很殘酷,但由於被一筆帶過加上所有的美少年四周的高光特效,劇情又變得生草了起來,反倒是帝國那邊的看似城府很深武器長官還有主角團的醫生背後隱藏了什麼的好奇心成為了本話的亮點。

第七話,感覺對這片的時不時生草的氛圍上癮了,那位公主滿口愛和大義的,估計就是粉切黑吧,把主角團騙過來坑一波,最後主角救場,多半是這樣,劇情倒是沒怎麼推進,不過發現了牆壁有防禦機制,說明是人造物,多半需要用某種手段解開,就看後期周畢怎麼發揮了。

第八話,跟大家猜想的一樣,盛宴之下必有陰謀,不過本來以為公主是天然黑,沒想到是雙重人格,而且整個國家都在做人體實驗來增強臂環,多半是第二人格的意思。本話的一些推斷:一是醫生沒和村民們一起去,結合來看的話,估計醫生的過往和人體實驗有關係;二,天空也被機器人看守著,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把人們囚禁的呢?三,男主的機體戰鬥力漸漸跟不上水平了,多半會有一次加強,不知道是不是會增加飛行能力?

第九話,這集可就有意思了,醫生身份雖然揭露了,但是講述公主事故的緣由卻還是疑點重重,到底是如何把飛行器看成是大鳥的?大家都在猜是不是中了幻術。下一集兩國要打仗了,應該這場仗的結果會是上半部分的完結。 值得一說的是主角自身,一是主角的機體對抗主要角色敵人的時候已經明顯處於下風了,不知道強化什麼時候來,二是當主角把其他人放入機體裡面的時候會影響機體的特性,綜合來看的話主角後面會通過與其他人共乘或者與機體合體的形式來增強實力。

第十話,一切都回來了.jpg!這話真的太對味了,傳統熱血蘿蔔番疾風怒濤般的展開,表面上是女主的成長回,但也將男主的轉變加上戰力提升(自己變成斬艦刀是沒想到的)一同融入了進去,信息量也足夠大,令人十分過癮。 現在看來主角團是跟公主站在同一條戰線了,但是那個選帝卿雖然看著還能好好說話,但是乎還是有什麼陰謀的樣子,多半就是小時候公主墜機事件的幕後黑手了吧,而且居然能肉身轉換為機甲,日後必有一戰。

第十一話,開打了開打了,焦點還是聚焦在了幾個主角們的單挑上,兩國開戰反倒像是一個給他們對決的緣由,不過畢竟不是戰爭片,不用表現什麼史詩感。目前看來掌握制空權後優勢非常大,主角把解將軍玩弄於鼓掌之間,還配合戰艦玩了一波合體技(如果要加入機戰有素材了),但是下集預告看來解將軍也會飛了,應該會是正面對決。這集的亮點是主角的豪邁性格,單靠自己打破不了牆,那就集合牆內所有人一起打,這估計就是後面的劇情走向了,因為目前看來,兩邊的BOSS都不是那種完全令觀眾討厭的角色,後面多半會共同奮戰吧,又是一段超展開。

第十二話,我是沒想到本來應該發生在主角身上的合體強化劇情居然先發生在解將軍身上了,從吃癟迷茫到走出陰霾只用了前後兩話,令人舒適的節奏,主角下回會和公主的新機體合體強化嗎?不然感覺完全不是對手。

第十三話,換OP啦,意味著進入了後半部分,值得注意的是新op畫面裡並沒有出現什麼新人物,那牆外的部分是否不會描寫過多或是留給下一部? 本回依舊是交戰,不過上演了一段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好的2v2機戰演出,交替配合你來我往的令人喘不過氣,這才是真實系的魅力啊!

第十四話,兩國大戰的結束,說實話對日式動畫裡面的國戰一直沒啥特別的感覺,多少有點過家家的味道,這話由於沿襲了本作高速的劇情發展,使得最後的握手言和感覺上稍微有點兒戲了,而且公主的AOE大招也差點味道,主角漸漸路人化也有點生草了,但是還是有值得注意的地方,公主把帝王的腕輪震碎雖然大家都覺得比較牽強,但其實從主題之一的信念來講的話,公主和帝王的信念截然相反(公主是想和平,對方則是誓死衝鋒),而在勝負之時,公主的信念顯然更加堅定,這就能從根本上擊敗了敵人,雖然過程比較脫力,但是說不定是後面重要戰鬥的線索。

第十五話,經過了上回的高潮之後,這集總感覺有點脫力,幕後黑手的手段表現有點簡單,單純就是幻想,民眾的腦子也有點簡單,過於衝動,醫生的便當過於簡單,沒有鋪墊而且缺乏前期醫生與公主的互動描寫,建國部分雖然也是個梗但是基於劇情的立場考量還是合情合理的,主要就是過於快進的劇情進度暴露出了問題。希望只是臨時性的調整,不影響後期劇情的展開吧。

第十六話,果然上一回的擔心多餘了!本回又回到了快節奏的爽快劇情當中,只不過原以為兩邊國家是對等的,沒想到選帝卿在更上一層,應該就是牆外人的手下了。但本回最值得關注的就是斗篷謎語人的出現,明顯就是牆外來的,估計這幾回解決列華內亂後就要結盟向牆外進發了。

第十七話,老爺子的必殺太帥了,感覺可以畫他和獵人會長的同人了,必殺都有相似之處。還以為這回只是普通的城邦奪回作戰,但沒想到進展這麼快,另一艘戰艦也出來了,主角團的戰艦也展示了一下變形,這不合體很難收場啊。

第十八話,揭開世界之謎的一部分了,但又沒完全揭開,沒想到牆外的人是牆內的人假扮的,稍微有些沒意思,不過這個靈魂的通天柱設定還是蠻帶感的,隨著不斷的便當,一根根柱子拔地而起,今人印象深刻。並沒有對主角殺了敵人一事有過多描寫,這也算是今人舒適的處理了吧,雖然也符合本片的節奏,意料之內。

第十九話,進度跟不上了,但是超期待二十話呀!本回又給村口老頭添色不少,居然能把選帝卿嚇到了,不愧是這個世界的特異點!主角這邊也算是把不受控制的亞羅壓制住了,雖然犧牲了黑公主,也是給比較合適的退場方式吧。

第二十話,神回!我始終都覺得,即使是用了一萬遍的俗套劇情,通過staff們的表現力,是能打動人一萬次的。本回從公主救場的必殺吶喊開始就一直燃得淚目,這種體驗真的好多年沒體會到了。多說無用,本年度最強番!

第二十一話,雖然也是全程高能的一回,但在上回的高潮過後,本次的劇情並沒有給我太多驚喜,畢竟很多發展都已經被觀眾們預測到了,雖然這麼說,但並不代表不精彩,依然保持了高水準,最後周畢的迴歸也令人在意,經過本次事件,在搞掂主角暴走問題後這個世界應該能齊心協力挑戰神了。

第二十二話,算是過渡回吧,沒想到亞羅的暴走這麼輕易就被解決了,稍微感覺有點草率,不過也是這部片的風格倒是了。在一系列邏輯推演後確定了總方向,這次應該是要最終戰了吧,只不過這個神的形態還不知道,希望是一個核心懸念而不是胡扯一個形象吧(雖然感覺會是胡扯……)話說本回的藥味太濃了,雖然似乎也一回就解決了……

第二十三、二十四話,兩集連看,完結撒花。穩定的收尾,在怒濤中結束了本篇的故事,為以後的展開留下了伏筆,雖然覺得不會再有續作了,就這樣帶著希望永遠完結也是不錯的選擇,感謝STAFF能在如今的時代裡讓我們這些蘿蔔粉享受到了一部如此優秀的作品!

動畫信息

巴克·亞羅
中文名:巴克·亞羅
原 名:バック・アロウ
又 名:Back Arrow / 逆回之矢
首 播:2021-01-08(日本)
IMDb:tt134050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