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5:08:27 作者:海月夢香 Language

先說結論,這是我近年最喜歡的一部動畫,它的整體質量不是最好的,卻是讓我最滿意的。 難以預測的情節展開使我在半年來體驗到了許久未有的期待與振奮,而經過豐富的群像化描寫與創新的世界觀設定鋪墊,使本作的結尾不僅僅是熱血,更透露著浪漫風的感動。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1張
我的前路是漫漫星辰嗎

本作品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它豪華的STAFF陣容:

第一,是寫出了燃系高峰《天元突破》《斬服少女》的編劇中島一基。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2張
機戰名作《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第二,是做出過《反叛的魯路修》《槍心劍刃》等高品質動畫的監督谷口悟朗。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3張
優秀之作《反叛的魯路修》

第三,是學生時代摯愛漫畫《魔笛MAGI》作者大高忍負責的人物原案。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4張
漫畫佳作《魔笛MAGI》

第四,是為《飛躍巔峰》《櫻花大戰》等多部機戰經典配樂的田中公平。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5張
浪漫史詩《飛躍巔峰》

以上每一點,都讓我在開播前就抱有百分之兩百的期待。而儘管我的期望是如此之高,本作品也依然沒有令我失望,最終成為了我近年最喜歡、最推薦的一部動畫作品。

光論製作方面的賣相,本作品與做出中島一基前幾部作品的G社、扳機社相比確實遜色許多,這點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它沒有眾多大牌參與原畫陣容,製作公司studio VOLN也是一家2014年剛創立的新公司,從訪談來看《巴克亞羅》的企劃正是從2014年開始的,雖然正式啟動製作的時間還無法確定,但或許可以算是這家新公司成立初期的作品之一了。不得不說製作團隊已經很努力的做出了己身力所能及的最佳效果,將資源都“用到刀刃上”,每一處該燃起來的地方都能體會到製作組的精神。他們或許沒辦法保證每一段都有著穩定的作畫,但只要是高潮部分的演出都絕不會馬虎!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6張
角色們的不斷成長最終引燃大高潮

機甲部分使用3DCG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後半部分的大量打戲都是參戰人數眾多、戰鬥場面宏大的磅礴畫卷,對於一家新公司來說堅持手繪的話很可能會出現“崩壞”“PPT”等風險,因此在有限的資源下不如直接使用3DCG技術,這樣呈現出來機甲大戰反而別具一番風味。其實我平日不太喜歡在二維動畫裡看到CG機甲和怪獸,但這次我卻能夠享受3DCG所帶來的樂趣,可以說是本作品很獨特的一個地方吧。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7張
高速與絢麗的暢快機戰

總體來說,本作製作水準雖然驚豔不足,但也算得上平穩,屬於能夠流暢觀看的範圍,而且時不時的會出現不少表現力極佳的畫面,讓人直呼過癮,或許日常的平穩反倒更能襯托出高潮的精彩。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8張
無數個性鮮明的角色獻上絕佳場面

無論是“由無到有”的巴克亞羅、對未知世界有著無限求知慾的天才周畢、逐漸從膽小鬼成長為大元帥的比特、任何時候都比別人先站出來的阿塔麗、為了生存而努力的艾爾莎、無私大愛的菲妮公主、始終守護並陪伴著公主的騎士普拉克、為了創造理想中的國家奮戰的解樓壇、為了道義與忠誠不斷磨鍊的連心、戰天鬥神的王者絕岱澹,以及其他許多受他們的影響而活躍的角色們,都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本作雖然叫做《巴克亞羅》,但這並不只是巴克亞羅一個人的故事,正如其本人所說,他的一切,都是林伽林德的大家所帶來的。正因為這個世界的每個人都拼盡全力活下去,自始至終都貫徹自己的信念,所以亞羅才會成為現在的這個亞羅。

儘管演出和作畫初看並不起眼,但只要往後看下去就會被爽快利落的敘事風格與極具魅力的角色們吸引,這樣一部人物塑造優秀、劇情生動有趣的作品,這樣一部由熱血與感動交織而成的作品,我又怎能不喜歡,怎能不打滿分推薦給更多人看呢!

不止熱血,更是一部浪漫與感動的作品 - 第9張
BACK ARROW

動畫信息

巴克·亞羅
中文名:巴克·亞羅
原 名:バック・アロウ
又 名:Back Arrow / 逆回之矢
首 播:2021-01-08(日本)
IMDb:tt134050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