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重刷NANA漫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46:12 作者:濃糖少女 Language

NANA在當年一定是一部優秀的少女漫畫,動畫也是,所有人物的設定、娜娜和奈奈細膩微妙的女孩子的友情、歌曲、氛圍都是令人心動不已的,我還記得當年的感覺。但是畢竟作品都是要被時間檢驗的,所以我只想談談今天的我看完漫畫是怎麼想的。

總體來說,中後期劇情就很亂了,尤其是感情線。不是好的意思上的複雜,而是不好的意義上的混亂。 1.我一直想理一下娜娜和蓮,尤其是蓮的死亡。從漫畫來看,中後期娜娜和蓮基本上就沒有見過面了,但是兩個人的掙扎畫了很多。娜娜的佔有慾很強,又因為小時候媽媽的拋棄,所以娜娜在這方面很脆弱(除了擁有唱歌的夢想以外她和奈奈是一樣的):想要擁有完全屬於她的不會被搶走的把她放在第一順位的依靠。所以奈奈不可以被巧搶走,蓮不可以被trapnest和蕾拉的歌聲搶走,泰也不可以把蓮看得比她更重要。後期奈奈其實還是很粘她但畢竟工作是家庭主婦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是泰中途決定放手以後她就只有蓮了,然後蓮這個時候(從真一被抓開始)不曉得為啥就開始踩雷,說不想給娜娜這樣的人彈貝斯,和蕾拉擁抱在一起,甚至在最後認為守護trapnest更重要而去找了蕾拉。而從蓮的角度來說,從他兩年前離開娜娜來trapnest就證明了他和巧一樣,trapnest永遠是第一位的,他永遠都會為了trapnest犧牲別的東西。但trapnest某種程度上就是蕾拉。所以當娜娜說出不想他給別的女人寫歌,這個不可調和的矛盾就爆發了。他開始掙扎,他愛娜娜,但是他不可能不給蕾拉寫歌,他最愛蕾拉的歌聲,但是這也是娜娜最接受不了的“蕾拉的歌聲才是蓮的第一順位,而不是我”。蓮因為這種事情痛苦去用藥,脆弱的樣子又不願意讓娜娜知道,那隻能是隊友蕾拉經常陪著,因為用藥精神脆弱導致蓮開始迷茫動搖。這就是個死循環,不是說娜娜單方獨不獨立或者自尊心強不強的事情,因為蓮也沒那麼好。所以其實如果蓮不死,他和娜娜這個感情線要是能有進展也是沒道理。但是死亡永遠是現實類題材漫畫尤其還是戀愛漫畫最沉重的情節了。

2.然後是娜娜和奈奈。她們倆其實訴求都差不多吧:對方應該把她當成第一順位。奈奈會因為娜娜更照顧美里或者拋下她選擇和蓮一起住而失落,娜娜會因為奈奈隱瞞巧的事情而且可能會離開她的領地去巧的領地而生氣。娜娜是奈奈的英雄,奈奈是娜娜的忠犬八公;想要擁有一個只屬於她們倆共同的容身之處。她們的矛盾基本都是這個核心訴求的重複。前期這樣微妙的感情確實會挺好看的,會有共鳴有代入感,但是重複多了就沒意思;好在後期基本都沒有誤解了,快快樂樂做姐妹(各自破事太多並不能快樂)。

3.奈奈和巧。怎麼說呢雖然前期奈奈有點作吧,但其實她中後期完全認清自己了:她就是一個會喜歡對她溫柔或者在她孤獨無助的時候能抓住她的人,她就是很難把持住自己,她就是會想要去依靠別人,還可能會是多個人。其實挺真實的,人總是搖擺的嘛。她也知道巧應該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她是因為什麼原因會和巧在一起,她會怎麼妥協去過好現實人生。講道理後期我一直在為奈奈和巧的婚姻生活應援,無奈巧真的先天設定缺陷trapnest(蕾拉)永遠排第一。

4.其他線我覺得都沒刻畫好,事業瞎搞,伸夫也一天天瞎搞,泰那條戀愛線也瞎搞完全不明白理由,蕾拉真的就所謂的海妖天賦光環加身處在漩渦的中心就算本人沒有惡意也只會造成困擾所以導致瘋狂被罵優點完全被淹沒,真一後期為了虐而虐。而且漫畫嵌字真的太多太小了,當然可能是早期技術原因。

我個人觀點就是:矢澤愛沒有能力控制好多線,畫崩了。當然了也有可能因為是我這個年紀看早期漫畫的原因,確實會有種當年我是因為什麼這麼喜歡NANA的呢的感慨,也有點美好記憶消逝的落寞吧。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