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再看覺得幸子真的沒啥黑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49:41 作者:悲觀的維納斯 Language

我們的文化裡太喜歡貼標籤了。如果一個女人,被貼上了“小三”的標籤,那她幾乎連人也不算了。

章司和奈奈並沒有結婚,兩人都有權利在找到更喜歡的人時離開現在的關係。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罵幸子小三。實際上多年後重溫奈奈,我發現幸子真的沒有做錯什麼。

故意掉鞋事件,發生在她知道章司有女友以前。當她發現章司有女友後,與章司劃清了界限,拒絕了章司負擔車費的好意,並開始穿運動鞋下班。

不堅定的其實是章司。而幸子如此真心喜愛章司,又有誰能指責她在章司投懷送抱時無法堅持原則呢?說到底,幸子和奈奈是無關的人,幸子本沒有義務對奈奈負責。章司和奈奈才是這段關係中問題最大的,他的搖擺對奈奈造成了直接的傷害。

仔細說來,如果說章司經過了一系列的搖擺和糾結,在最後已經找到了內心的答案——他更愛的人是幸子,那麼奈奈在結束這段關係後卻並沒有明顯的成長——她還是任性、自我,並且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儘管她有許多其他的優點)。

現在回頭看幸子,她其實是個令人欣賞的女性。

一個以前看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幸子去給章司和京介買飲料,給章司買了一罐咖啡,然後又特意買了兩種不同的飲料,讓京介選擇自己愛喝的,剩下一罐給自己——因為幸子和京介不熟,不知道他的喜好。幸子的細心體貼與良好教養,一瞬間變得立體鮮明。

章司只是個性格優柔的普通男性,沒有天才的能力和優越的家庭,能夠體貼他、同他共擔風雨的幸子才是真正適合他的。

我想,一個人在世上生存,只要他有需要堅持的自我,那麼要做到完全不傷害別人是幾近不可能的。我想幸子在對章司說出“我是故意的”時,就已經有了願賭服輸的心。如果章司堅定了奈奈才是那個他要找的人,幸子一定會退出的。

幸子在NANA這部作品中是與主角有敵對關係的人物,但是作者卻讓她和章司甜蜜地走到了一起。也許是相比與大明星結婚又分居的奈奈、與蓮有著刻骨愛戀的大明星的娜娜而言,她才是普通人抓住自己的幸福的模板吧。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