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奈奈=女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54:20 作者:卿天黯地 Language

       記憶不出差錯的話,我應該是在娜娜TV版出來那年看的,那會我還是個初中生。所以在電腦上出現他們在做愛時或事後的鏡頭。每每羞澀的用手擋住電腦屏幕。但不禁會遐想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但回想起來,也沒有19禁的動作。現在,重溫了漫畫版,對這個大坑說一句:矢澤愛老師,快點給個痛快,讓我們知道最後奈奈能否與娜娜相見?

    看完漫畫,腦海中只浮現四個字:貴圈真亂。如果畫出人物關係圖的話,恐怕月老都要忘了他給誰牽過紅線。《NANA》裡的愛會顯得扭曲和變態,不是一條符合正常人的線。因為裡面的人物的生活經歷也很扭曲。蓮吸毒,巧愛玩女人,阿真賣春。恐怕最正常的就是淳子和她愛人了。不管是TV還是漫畫,我們都知道故事是倒敘的。而且大部分的人都回到了他們的生活步驟。
    泰和美雨和阿伸共同經營旅館
    阿真從事著藝人工作
    巧則選擇與蕾拉在倫敦生活
    奈奈一邊工作一邊帶著蓮取名的女兒(原諒我拼不出那字)
    而娜娜在獨自一人在英國的一家酒吧駐唱
    蓮的骨灰永遠的沉睡在海底中
    故事或許就這樣結局了也說不定
--------------------------------------------------------------------------------------------

    在娜娜21歲生日那天,蓮去世後,時間一下子躍過了幾年,彷彿電影結尾打出字幕,主人公現在在做什麼。而關於中間的故事,我們不得而知了。關於他們的夢想,關於他們的愛情,關於他們之間的愛恨,就如飄落的雪花在不知名的地方融化消失。
    
    《NANA》中每個人的感情都經歷過曲折,最終也並不是每個人得到了完美的幸福。而一切始於娜娜和奈奈的羈絆。全篇以圍繞娜娜和奈奈兩位迥然不同性格的女性角度開展的故事。
    娜娜幼年遭到母親的遺棄,性格孤僻,多虧了音樂救贖,遇到了心愛的蓮,和樂隊成員的關懷。
    奈奈家庭幸福,父母相愛,卻總是遭到男朋友的拋棄,自憐自哀,最終也還是落到和丈夫分居卻沒有結婚的結局。
    娜娜看似堅強,酷爽,實則佔有慾強烈,不願真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寧可放棄心愛的人也不肯放棄的夢想。
    奈奈看似濫情,但卻對每一段愛情投入自己的心血,母性本能強烈,犧牲自己幸福和夢想做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性。
    娜娜和奈奈其實就是一個女人的兩面。女人內心都有一個小女人的心態,就像奈奈,願意為男友,丈夫家庭付出自己的一切,放棄自己的夢想和未來,全力支持家人。而女人的另一面就是娜娜,在夢想面前不放棄,不願意跟從,想要有自己的想法,想要用自己的雙手來獲得幸福。

    男人都愛奈奈,在巧說出他第二天就上了奈奈。全場男性視他為敵人。阿真把奈奈當做媽媽,雖然是過家家遊戲,但能從奈奈不管怎樣都要生出不知父親是誰的孩子,想要給予孩子生命看出奈奈象徵著母親的角色。奈奈有過很多一見鍾情的對象,她仍然記得章司和交往過的公司職員。哪個少女不懷春,奈奈從一個純真,善良的女孩成長為稱職的母親。奈奈好比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女生,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性格,偶爾在戀情中遇到幾個渣男或真愛,結婚生子,相夫教子的這麼一個女性。但奈奈因為遇到了娜娜,自己的另一面,而變得不同。
    娜娜更多象徵那些激進,不安分的女生,她們特立獨行,懷抱著自己小小的夢想,比起被周圍人逼著“你和他都這麼好了,乾脆結婚好了”這種圓滿的結局,她是不願意接受的。如果和蓮在一起,就要拋棄了自己,那還不如自己拋棄蓮。這才是娜娜和蓮感情一直分分合合的最終心結。
    蓮死前看到了一隻黑色野貓,誤認為是娜娜。在蓮心中,娜娜的確是只小野貓,不願被捆綁,可蓮尊重娜娜的選擇,寧可自己受傷也不願娜娜傷心。
    娜娜想要的是自由,她是想成為蓮的女人,但不喜歡被人稱為“蓮的女人”。古時,女子嫁入夫家,連名字都冠以夫家的姓。娜娜展現的是女性的獨立,堅強和自我追求。

--------------------------------------------------------------------------------------------
    娜娜和奈奈之間的感情也是讓人遐想,友人以上,戀人未滿。她兩的關係並不是百合,也不是閨蜜。而是一個女人的結合體。
    娜娜和奈奈會在對方傷心,難過時,出現並且及時拯救。
    身為女性,當我們脆弱的內心受傷,面對外面的情形,不得不堅強。此時好像娜娜附身,讓我們勇敢無畏。
    而當需要溫柔對待身邊事物,懷抱美好,我們就是奈奈。我們欣賞男性的美色,渴望幸福的家庭,有著小資情調,無憂度過自己的一生。
    只是現實生活中,我們被分割了不同的人,有些是娜娜,有些是奈奈,就看你想成為誰了。
--------------------------------------------------------------------------------------------
 
      全篇看下,巧的顏是最喜歡的,而泰的智則是最高的,
   巧和泰身為兩團的團長,巧的團是為蕾拉打造,而泰則是揹負著蓮和娜娜的未來。
   泰算是全篇都沒有露出手腳的人。我不知道他一個學生會會長怎麼會剃光頭,成為樂隊的一名。全劇中他是默默付出的那個,更是《NANA》中的婦女閨蜜。幾乎娜娜,蕾拉,蓮,巧有事都會找他解決。番外中也沒有以泰為主角的過去篇。但泰隱祕,能力高,處理事情果斷,隱忍。泰是所有人的守護者,他守護著蓮最重要的娜娜,守護著拯救著巧的蕾拉。他的付出都是為了他的兄弟。
   交友當交泰。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