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組合一般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1:36 作者:沐炎 Language

週末發燒宅在家,閒著無聊翻出了這部nana
如果是初高中的年紀看或許能有更多的憧憬跟嚮往,為著人物的青春而起承轉合,起起伏伏。
現在再回頭看卻有很多不一樣的情緒。

    我的高中同學圈裡面也有一個那樣的小團體,
     有像奈奈一樣為愛生的小女孩,她認真對待每一段感情,每一次都遍體鱗傷又全情投入下一段,可她並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所以總是徘徊糾結,每一個回想起來都心疼,但又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感情;你對她有著”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情緒,為了感情她甚至高考都失敗了。
    有像拓實一樣的高帥富,憑著自己的氣場就有無數小女生倒貼,身邊人不斷換。
    有像排列組合一樣的混亂關係,各種連成一個網,在外人看來複雜狗血,劇中人卻樂在其中。
    有很好的閨蜜的女生大多都能理解裡面娜娜跟奈奈的友情吧,會為了她失戀去對她前男友出氣,會為她的夢想鼓勵,在她成家離開自己的時候有一絲絲的不開心和不安。
    但卻沒有一個娜娜跟蓮。我想每個女生在看漫畫時都向往成為娜娜那樣一個執著純粹為了夢想努力的自尊女王吧。有一個心意相通的soulmate,有自己熱愛的音樂,內心卻還是很純粹。
  
    對複雜的狗血多角戀已經免疫,尤其後期每個人精神情緒都不穩定,人設全面崩壞我更多的覺得是作者情緒的不穩定跟不知道怎麼推進劇情的進展,只能讓蓮走向毀滅,讓雷拉毀滅,讓真一毀滅來創造一種悲劇美。後期劇情全面脫線到不知道怎麼收了。

    這部作品很神奇的一點是每個人物都很複雜,對我來說很難具體滴說喜歡或者討厭一個人,即使是那麼強大的娜娜也有摔碎那兩個杯子,希望蓮只為自己寫歌的自私。即使是後期幾乎每個人都不放過擾亂別人幸福的蕾拉也會覺得她其實很辛苦。都可以理解,大家都沒有錯,錯的只是表達方式和命運的際遇吧。
    真正工作後,回顧看這部作品,比起那些跌宕起伏的故事,反倒是最喜歡淳子跟京助還有阿泰。
    你要去東京,我就陪著你。
    你有任何情緒,我都安安靜靜的聽你訴說。
    
     前些天,聽說那個拓實一樣的高帥富快結婚了,跟一個我們看起來都覺得很平凡的女生;
    那個奈奈一樣的女生雖不如以前一樣用郭敬明體的文字記錄每一段感情,但依舊還是波折不斷的努力著;
    一個關係很好的閨蜜明年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雖然可能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打電話吐槽狗血的劇情,但也為她開心。

    其實真正的每一個看似火熱的故事終究迴歸平淡才是最好的結局吧。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