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ちゃ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1:47 作者:貝塔馬路 Language

花了一天一夜把NANA看完了,心情還是有些沮喪,倒不是片子的錯,是我太軟弱。我相信,內心溫暖、陽光的人,自然能從劇中獲得治癒感吧?而我呢,自認為太過悲觀,於是診斷出了每個人物內心的不治之症,或者說是全人類體內無法用理性抵抗的脆弱共性。
    或許那些討厭奈奈的讀者正是些生活中的強者吧?果真如66所說的那樣,我察覺到了自己和奈奈之間巨大的相似性,不住地產生了共鳴,甚至到了想要利用她的故事為自己的軟弱作辯護的程度:猜想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是這樣的吧?——面對強烈的情感無法自拔、不擇手段填補內心的寂寞,可是這些慾望都明確地被環境禁止與譴責,於是人們就陷入了無邊的苦痛?或許大多數人立馬會用新鮮事填充這些黑歷史,從而消除矛盾感,但這樣好嗎?像這樣任由矛盾存在,罪惡的種子不會在體內生根發芽嗎?
    現實中的人們畢竟沒有機會受到極端誘惑的測試,也始終無法像動畫中的奈奈那樣,藉助獨白的力量,如此清楚地分析和洞察自己的軟弱,所以在道德與情感的分岔路口,人們就像被大魔王施了法術,不知不覺就作出了必然的決定。這是普遍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劣根性,還是單純的、我為自己製造的辯詞呢?
    非常討厭像這樣的自己。自分が大嫌いです、でも、奈々が大嫌いじゃないです。なぜ?畢竟她和自己那麼像,為什麼會不討厭她呢?如果和這樣的人有深入的接觸,應該也會感受到她天真卻無比麻煩的個性吧。我自己就是無比麻煩的個性——雖然儘量表現出獨立、不依賴別人的這一面,但這點或許就和娜娜一樣,只要遇到了蓮,自己還是會放棄自己的存在意義,完全依賴著另一個人生存。這樣想著,發現奈奈就是住在娜娜心裡的那個女孩,和娜娜不同的是,奈奈可以盡情地表現她的軟弱,並且不斷找到疼愛她的人,即使鑑定地維持著自尊,被疼愛應該也是娜娜心底的吶喊吧。
    雖然奈奈總是周旋在男人之間,把大部分的青春都依附在他們身上,可最後好像依靠著廚藝逐漸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呢。我也好想有這樣一個努力方向,即使最終目的仍然是對自我慾望的滿足,但不希望總是通過依附特定的幾個人來實現,無論是提供物質生活的父母、或是花時間陪伴我的男友,我都不願意依靠。理性的牴觸是否能戰勝感性的依賴呢?對此我仍保持很大的質疑,但是不通過自己對自己的證明,永遠無法得到肯定、積極的答案吧?
    還有好多話想說呢,でも、じゃね。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