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這麼希望著能夠一直守護著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2:06 作者:宗姬大人 Language

看到NANA的時候,是怎樣的呢?
大概是高中?還是初中的時候呢……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連貫而長久,幾乎都沒有了概念,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一個時空裡面發生。
那時候不知道怎麼的,你迷上了NANA,然後和我說“買了一套NANA的漫畫哦。”
“好看麼?”
現在已經無法清晰的記得你當時的答案,但是肯定,你是喜歡她的。就像這麼多個一起形影不離的度過的日子,我總是沒法記住那些當時讓我們開心感動過著難過的細節,但是感覺一直都在。
關於那次的討論,唯一的印象就是你抱怨媽媽翻看NANA之後把她收起來不讓你看,“大概因為裡面有比較香豔的場面吧。”是不是這麼說出來的呢當時,應該差不離啦,說過我總是記不得細節的。
這個星期中間的時候,因為無事可做,終於決定看NANA。
這個很久以前就聽說的,你很喜歡的,NANA。
兩個女孩子的故事,是不是和我們很像呢。
兩個人的相遇,確實像是命運的牽引一般,或者是大魔王作祟?這樣的相識,許多年後也一定會記得。
我們又是怎麼認識起來的呢。
那時候總是遠遠的看著你和她們說話,因為身高的原因,兩個人一個坐在教室的最前面,一個坐在教室的最後面,總是看你懶洋洋的,安靜的坐在那裡。現在想起來,文靜什麼的來形容你真是不太可靠。你自己是不是也這麼覺得?但是我說啊,其實你,還是很安靜的一個孩子。
娜娜和奈奈租住同一個房子,然後慢慢的熟悉起來。
我們也是從搬到了同一個寢室才開始變成朋友的吧。應該沒有告訴過你吧,沒認識你之前呢,一直都很嚮往你,因為,感覺你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超級自在,不是那麼的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特別的羨慕你。很久以後才知道,原來你也會因為這樣煩惱。不過,還是特別堅持的做自己,所以,現在依舊很羨慕你。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情愫吧,所以你搬寢室的時候超積極的幫你搬東西,搬的是什麼已經記不清楚了,不過因為走的太急差點被樓梯絆倒,還記得你媽媽說“真是謝謝你啊”,這些事倒是記得特別清楚,寢管阿姨也有來幫忙。那個特別好的阿姨,大家都很喜歡她,我還記得她有一次幫三班的一個女生擠痘痘?雖然覺得好惡心不過寢管阿姨做到這樣真是很令人佩服的事情。
那時候住的寢室是205,後來又搬到了506,再後來,是215,那個永遠不會熄燈的寢室,廁所還發生了洩漏事件,還有總是要來敲門的管家婆。
那時候晚上總是會夜話到很晚,我還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試的最後一天,頭一天晚上大家一直聊天到凌晨,還是中考的前一天呢?實在是記不清楚了。
哦,我們有一天晚上的話題,貌似從什麼什麼,一直聊到了人妖,大家還追溯了一下是怎麼聊到這裡的。
大概,就是這麼一直一直住在一起,然後熟悉起來的吧。
娜娜和奈奈也是啊。
後來呢,娜娜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奈奈的唯一的英雄的呢?大概是那個只有伸夫的吉他,娜娜在桌子上的LIVE?
後來再看到娜娜因為巧和奈奈的事情糾結的時候,就開始想,這是不是變成愛情了呢?
本來一直覺得,奈奈沒用又麻煩,一直要娜娜支持她。再後來,又覺得,奈奈不也是像忠犬八公一樣一直守在娜娜的身邊麼。
最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我們的,一直一直的感覺自己像個長輩,還是男友?哈哈,其實,有一段時間確實很困惑對你的感情到底是姐姐一樣的長輩,還是真的喜歡上你了呢。不過後來又想,不管怎麼樣,都是很喜歡你嘛,所以,這種細枝末節的東西就不用糾結啦,是吧。
有一段時間,其實也很煩你,大概是高中之後最開始兩個人又結伴吃飯的時候吧,那時候總覺得,每次跑到樓上等你吃飯,好麻煩。吃飯的時候,也會一直一直的催你,現在想起來,是不是給你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了啊,不過我估計你也不會記得了。
再後來,情緒崩潰的時候找你,晚自習的時候,傍晚下課的時候,坐在燈光昏暗的走廊裡,站在欄杆上,我哭得稀里嘩啦,到最後卻因為不斷的擤鼻涕兩個人都笑出聲來,才發現,原來自己也這麼依賴你啊。
像奈奈有幾次被指責總是想著自己一樣。
總覺得自己,不是很善於交朋友,經常會自己想些有的沒的,完全沒有考慮你的感受,雖然記不得細節,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後悔,那時候兩個人天天在一起,應該對你更好一點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晚上做夢夢見你不見了,第二天跑去和你說,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怕你就那麼不要我了。然後你說“不要想太多啦。”
這句話,一直都記得很清楚啊。
所以,不只是我一個人,想要你一直一直那麼開心,想要我們倆一直一直這麼好,你也是這麼想的吧。
記不記得我們還說過,雖然感覺從初中一直到老都要當好朋友聽起來很不現實,但是還是很像這樣呢,之類的話?
最開始看NANA,總是聽見奈奈或者娜娜的獨白說“吶,NANA,當時……現在的我……”
一開始就覺得兩個人後來一定分開來了。
像我們現在一樣,各自在不同的城市,過著自己的生活雖然很久都不聯繫,但是在一起的時候,一句話都不說,也不會覺得尷尬,反而很安心。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
總感覺,你很認真努力的在學習,就像娜娜一直一直努力著想要靠音樂養活自己一樣。娜娜還說,要給奈奈一個有庭院的大房子。我記得我以前也說,要賺錢養你之類的話。後來犯懶,又說你養我吧,你還笑著說,“你不是說要養我麼”之類的,啊,還記得這麼多,真開心。
我現在可還是很迷茫呢,不知道為什麼要學,不知道學了之後要怎麼用,不知道自己究竟喜不喜歡。不過,我會努力的。
昨天晚上看了NANA之後,在做數據收集的時候想,我們會不會慢慢的變得陌生呢,然後,覺得很可怕,就沒有繼續想下去了。
我想,隨著時間的流逝和每個人的成長,人們之間的間隙肯定是會產生的吧,就像奈奈說“如果我們是一對情人,我們之間的距離是不是隻要一個擁抱就能填滿呢?還是說,每個人都無法排解這份寂寞呢?”我覺得,就算有,也會努力把它填滿的。
就像奈奈會一直在電視上看娜娜一樣,我也會一直看著你的喲。
是不是太傷感了呢,大概是因為NANA的結局太讓我難過了吧,雖然說並不是結局,可是分類的類型居然是“喜劇”也太不貼切了吧!
啊,不要再被憂傷的情緒感染啦!
不過,真的很想你啊,所以,晚上給你打個電話吧~
喲西!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