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3:39 作者:Grace Language

     某夜看《NANA》至深夜,宿舍有此起彼伏的呼吸聲。因為知道後面是不想看到的結局,又像《絕愛》一樣無法看完,將關於這個故事的一切記憶停留在一個幸福美好的鏡頭前,自欺欺人的認為這已經就是結局了。看書看電影我們可以將結局截留甚至可以扭曲,讓人生看上去可以真正掌控些什麼似的。這叫主觀迴避法。生命中已經有那麼多的悲劇了,也該適當的安慰自己,在幻想世界中尋找短暫的幸福。就像動物舔自己的傷口,溫暖而潮溼,這是極大的安慰。生命是幻覺,連同痛感也是。可見,過了這許多年,對於情感的處理依舊是這麼幼稚不願誠實面對,只一味逃避敷衍。
   很喜歡《NANA》中奈奈獨白的設計,那些她後開才大徹大悟的事,她的自責和小幸福,用甜美的聲音安靜的描述,聽者心中卻早已掀起軒然大波。她的溫暖與溫柔是我理想中女子的樣子。不管是奈奈還是娜娜,其實是具有兩面性的個體,溫暖的與冷酷的、甜美的與個性的,是每個女子心中都有的情節,喜歡溫柔的男子和桀驁的男人,是每個女子生命中喜歡的類型。這樣,奈奈和娜娜的影子重疊在一起,蓮和伸夫的影子糾結在一起,組成了這個並不完美的故事,像極了我們殘缺的生命。
   奈奈說:曾經有許多夢想,數不勝數。很喜歡,那些早早決定卻還未提的起行程的夢想。環抱著這些許夢想沉沉睡去的時候,2009結束了,2008年末許下的願望並沒有實現,日子貌似混混僵僵,處處可見血的教訓。從一個煉獄到一個新的煉獄,生命這般輪迴,心情卻早已不同,以前的敏感早已麻木,幼稚與浮躁已漸行漸遠,付出痛苦的代價,這結果是好的。成長面前,每個人都如此這般。
   我已渡過生命中1/4甚至1/3的日子,仔細想來,竟沒有一件是現在想來值得驕傲的。夢想於現實的距離,對於我這種常常幻想白日做夢的人更顯殘酷。心懷夢想才會更堅強,不怕你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就怕你不願再爬起來了,我有3/4甚至2/3的時光可以用來實現夢想,用來熱愛生活。其實,生活也可以掌控的吧,在你為喜歡的角色熱烈擁抱喜極而泣的時候。這是我不會再看“少女漫畫”的理由。說起來,“少女時代”的種種也是曾經的夢想之一啊。
   2009的最後一刻我心懷願望早早睡去沒能聽到新年的鐘聲。2010年的早晨,陽光普照大地,寒冷得空氣並沒有因為新年的到來而有什麼不同,但我們都成長了。


     PS:時間是冷酷的殺手
              從不肯對青春留情
              那做他冷漠的情婦
              激情過後沒有餘溫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