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4:45 作者:juillet Language

看《NANA》的時候,看《向左愛向右愛》的時候,會有一種感覺。裡面的兩個女子,就是世界上的另一個彼此。
奈奈和娜娜。在去往東京的火車上認識。年齡相同。名字念法相同。後來看中同一間屋子,707。合租成為室友。奈奈任性愛撒嬌,憧憬愛情幻想豐富,是典型的小女生。娜娜乖僻獨立,外表堅強內心脆弱,想要靠自己的歌唱實現夢想。但如此不同的兩人,從此被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兩個叫NANA的女子。有各自的愛情。各自的生活。後來各自離開707。但對方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成為另一個自己。生活在這個世上,她們不是孤單一人。她們的對話,一直一直進行著。
誒,娜娜,不管我以後和誰戀愛,和誰結婚,過怎樣的生活,你都是我故事裡惟一的英雄。
吶,八子,不管你今後如何選擇自己的生活,我都會像現在一樣,溫柔的守護著。
這不是愛情。絕對絕對不是愛情。她們有各自的愛情。但她們之間的羈絆,是不屬於任何一種感情的。是宿命的。是彼此精神上的交換和依賴。是在最無助的時候最先想起的,在最燦爛的時候最想分享的。這種心情,世上只有對方才能瞭解和守護。

同樣的交換,在《向左愛向右愛》裡。秀仁和景熙,互相交換的名字。兩個患病女子間的依賴。與她們度過最好時光的男子,愛上的是早已融為一體的她們。當秀仁對著景熙說我愛你的時候,我的眼淚開始不能停止。
那同樣不是愛情。我愛你。這句話表達的不是愛情。是世上只有彼此的那份珍惜和留戀。

誒,親愛的,你知道嗎。有時我會想象自己是奈奈,而你是娜娜。我好想知道,將來不論我如何選擇自己的生活,你是否都會溫柔的守護呢?
誒,親愛的,你是否知道,我對你說的那句“我愛你”,代表的是怎樣的意思呢。
誒,親愛的,我們不用交換名字,也能永遠記住彼此,對嗎?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