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徒遊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5:54:03 作者:右耳陌陌陌 Language

來了豆瓣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寫影評,超智遊戲實在讓人太激動了,必須記錄下來~~~

      這種獨闢蹊徑又霸氣十足的邪道漫畫真是超級愛啊!!!
      搖尾巴的教練很搞笑,看穿對方的伎倆並加以利用也夠爽。劇情的曲折和暢快,節奏配合得恰到好處,沒有浪費一點時間到多餘的劇情,引人入勝。渡久地的冷靜、囂張和自信甚至冷血都覺得帥到爆~每一句名言都囂張帥氣得不得了啊~~~
      還好現在可以一口氣看完,不然如果每週追一定心急得不行。不過還是很期待第二季!

        本作的漫畫是刊登在集英社的青年雜誌上的,共19卷,最終以Lycaons的總冠軍結束,但是渡久地並沒有出現在賽場……(其實我也只是看了最後一話- -、)

關於渡久地
       渡久地,主角且是唯一的主角,金髮,叼著煙的白魔鬼。OP/ED裡身材完美得不得了啊,妖氣十足、氣場鮮明!
       在賽場上的身份是棒球投手,但在這之前他是一名賭徒,冷靜又犀利自信的賭徒,享受智力和行動力較量的賭徒。每一場比賽在他看來是一場賭局,想要在戰場上取勝不僅需要運氣,更需要的智慧和技巧。

關於題材
        體育題材的動畫絕對不在少數,棒球題材也不少見,這些動畫多是少年向熱血向,年輕的隊員憑著一股熱情和天賦演繹著揮灑汗水的比賽,只要“橫衝直撞”死守必殺技就能絕地反擊……但是現實哪是那麼簡單呢~雖說漫畫的主場是棒球場,運動相關,但實際上不如說是運動心理戰或者智力角逐。

        在開篇,對兒島的介紹:兒島作為國家級的棒球打手卻無法帶領所在的隊伍取得總冠軍,甚至逐年倒退,但是他並不明白制勝的因素。因為他沒遇上這個男人--渡久地東亞。而這個因素正是整部漫畫/動畫想要表現的重點。

關於棒球
       Lycaons球隊,這個B級墊底的球隊有唯利是圖的老闆、無能的教練、獨自撐場的打手(兒島)和沒有信心的球員(事實證明大家也是有實力的而且都很單純)。

      球隊中兒島和出口,是最先瞭解到東亞實力的人。
      兒島,出色的個人能力卻沒有能夠帶領球隊取得冠軍,太過關注個人能力忽視團隊戰術,過多的思考和遲疑、不自信,知道遇到渡久地才發現一條——將自己化為“無”。第二次對陣渡久地,其實我覺得賭注很奇怪,雖說兒島賭上作為職業球手的尊嚴但對渡久地來說應該是無關痛癢的,最後的觸身球也是兒島豁出去的行動,他知道自己是輸了,但是握著東亞的手低著頭,應該還是很期待勝利的吧。也許正是兒島這種與賭徒不同的信念打動了渡久地吧?
     另外就是出口,作為捕手,在我看到的棒球動畫裡,捕手是個很容易忽略的角色,其實捕手作為觀察者和提示人在防守階段起著很重要的作用,觀察打手和在守壘員,思考提示投手的投球方式和路線,在動畫裡最後一戰提示和手勢應該說明得很詳細了,投手和捕手應該說是配合最多的搭檔,所以很快就發現了渡久地的實力。
     在作弊戰中兒島和出口作為東亞的戰友同時進行分析,實踐尋找東亞的猜想並以自己的思路也說對觀眾加以引導,在思路中斷的時候被東亞指出真相,才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賣啤酒的聲音- -)

       另一個劇情重點是老闆和東亞之間的較量。這相比棒球場的競爭更像是一場賭局。one outs一人出局500萬,丟掉一分5000萬,以及後加的幾條苛刻的條件。但需要知道的是東亞作為球員之前更是一名賭徒!關於契約的部分,雖然不是像棒球一樣正面對決,也讓在進行的比賽多了另一重擔心,就像部長一樣不僅為了球隊的勝利更為渡久地的失球擔心。翻倍也好、走狗也好、作弊也罷,老闆所忽視的是東亞作為賭徒的敏感和智慧。
       渡久地並不是只會投球的人,更會分析情況,天氣、比賽規則、周圍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和囂張的自信完成比賽贏得越來越多的年薪。

      第一場很簡單的心理戰,也點出球隊的不足。第二場則是個人戰,之後是時間戰(規則利用),速度戰(對陣欺詐師),揭發戰(作弊戰)。每場對陣的人都不一樣,高見樹是視感超好的天才打手,只有他才能發現渡久地投球的技巧,傑森是30米世界最快跑者,城丘(兄)是欺詐師,城丘(弟)是作弊家。這樣才讓比賽更加充滿懸念。
     當然渡久地投球完美無懈可擊,但最多隻會負責防守保持讓對方不得分(守壘和擊球都一般),但是要想勝利還需要其他球員的全場發揮,這幫單純的傢伙們可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的,只要認真起來也是很有實力的。

關於解說
     動畫的最開始是旁白負責解說,之後是騙錢的黑人大媽,然後是對手高見樹,兒島,直到對陣欺詐師才是渡久地的解說。
     旁白是介紹劇情,大媽是點出東亞的觀察能力和心理戰術(一對一)說明他出色的能力,高見樹的細緻觀察是更清楚地解說東亞的投球方式,兒島的解說是為了點名東亞對球隊的帶動,直到進入團隊戰術對抗時才是東亞的說明,這時候也只有他的說明才能更凸顯他的思路和細緻。


不過對於最後的旁白“渡久地一直投著,直到今天也在投著……”覺得好彆扭啊(¬_¬),還是快點出第二季吧!!!

動畫信息

超智遊戲
中文名:超智遊戲
原 名:ワンナウツ
又 名:ONE OUTS~nobody wins but I!
首 播:2008-10-07
IMDb:tt141181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