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5:58:50 作者:球滾滾 Language

2019.04.07

最開始以為此花亭是一個普通旅館的時候,不能理解此花亭對於住客的態度。小狐狸們從心底認定客人就是上帝,我覺得過分順從,順從到讓我以為是在配合獸耳討好觀眾。後來知道此花亭的客人都是過世之人——在凡世間留下過足跡的人,說順從是對過世者的侮辱,努力生活過的人應該被所有人尊重,此花亭只是在替在世之人表達這種尊重。

客人們雖然都從陽世中來到此花亭,但旅期滿後有些客人還會再回到人世間,有些客人徹底告別人世間。很難說這兩種去向哪種更好:從人世而來再回到人世去的客人,需要繼續面對曾經將自己逼入絕境的困難,此花亭的桃源境見過多少次,就需要鼓起勇氣擊破絕望多少次;而從人世而來就此與人世告別的客人,要在此花亭放下自己的執念,往事已矣,此時能做的唯有不在意罷了。

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在還能回去的時候,所有人都勸你回去,圓滿地度過這一生,不留遺憾。但人生怎麼可能沒有遺憾,甚至努力得越多,得到的越多,遺憾會更多。然而在真的留有遺憾不得不離世的時候,所有人又轉而勸你看開,告訴你一生不過就相當於一場夢,夢醒過來,夢中如何,不必在意。這就頗有點活在當下的意思,或許人真正的一生就是無休止地做夢,也許未來我們還將做無數多個夢,但過去夢裡的事情卻是再也無法體會到了。所以珍惜每一個夢境,當我們仍在做夢的時候,夢境就是我們整個的人生,但當一夢了結,也不必懊悔留戀,這不過是無窮盡夢境中微不足道的其中一個。

記幾句喜歡的話:

1.那邊到底有沒有星星落下,不去看看的話怎麼知道呢。

2.你們人類的一生,和在此花亭這短暫的夢,對我們狐狸來說都沒什麼區別。說句“啊,真是個好夢啊”,這樣不行嗎?

3.為了自己而許的的願望是不能幫忙實現的嗎?——當然了!那是能夠靠自己實現的吧。

(推第八集和第十二集)

動畫信息

此花亭奇譚
中文名:此花亭奇譚
原 名:このはな綺譚
又 名:此花綺譚 / Konohana Kitan
首 播:2017-10-04(日本)
IMDb:tt75357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