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技術分析的隨想:反轉形態(非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6:41:26 作者:碧落花飄香 Language

  剛剛看過《鑽石王牌》第二季107集,記錄一些小隨想。

  青道對成孔。前四局得分情況是——

關於技術分析的隨想:反轉形態(非劇評) - 第1張

  市大三高的人對田原教練說,四局就領先五分,看來是青道勝了吧。田原教練說,不一定啊,現在比分呈現膠著狀態,氣勢會倒向哪邊還不知道呢。

  自己就想到了,技術分析理論中的反轉形態。

  在技術分析理論中,反轉形態出現後,市場有三種可能的變化——

  1、市場在之前的方向上逆轉。

  2、市場發展成為橫盤狀態。

  3、市場繼續沿之前的方向發展。

  也就是說,反轉形態出現後,不能確定市場未來的走勢。

  既然如此,反轉形態的意義是什麼呢?讀到這裡,建議先思考一下,再向下讀,尤其是正在為技術分析預測所困的豆友。

關於技術分析的隨想:反轉形態(非劇評) - 第2張
英語最好的棒球教練

  反轉形態的意義,在於表現出了既存趨勢已經結束,市場正處於選擇方向的不穩定狀態。

  趨勢,在技術分析理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是因為趨勢是一種相對穩定的狀態,具有可預期性。反轉形態的出現,打斷了既存的趨勢,市場進入了不穩定的狀態。

  反轉形態出現後,趨勢交易者應當放棄之前市場方向的預期。同時,反轉形態自身沒有未來市場狀態的信息,也不應依據反轉形態預測接下來市場的方向。

  因此,反轉形態和持續形態,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趨勢中斷後的市場選擇狀態。

  回到青道和成孔的賽場。青道第一局得2分,第二局得3分,如果青道保持強勁的勢頭,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每局得分應該在2分左右,或高於3分。實際上,青道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得分是0;同時,成孔在這兩局中雖然也沒有得分,但是削弱了青道的攻勢。因此田原教練說,比分呈現了膠著狀態。普通人只看到了比分,經驗豐富的田原教練,則進一步看到了隱藏在比分後面的狀態及其變化。

  此時,青道球迷為青道的領先歡呼(多頭),成孔球迷希望成孔反超(空頭),只有原田教練在關注局勢的變化,坐等賽事的走向(無觀點的成熟交易者)。

  注:開始部分的比分表,如果在豆瓣App上變形,請反饋一下。謝謝!

動畫信息

鑽石王牌 第二季
中文名:鑽石王牌 第二季
原 名:ダイヤのA 新シリーズ
又 名:ダイヤのA 2期 / Diamond No Ace / Diamond No Ace -SECOND SEASON-
首 播:2015-04-06(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