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再度回顧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2:58 作者:曲家漩 Language

2020年再度回顧一遍,忽然有感而發,如鯁在喉不吐不快。決定聽著op1-ed5寫些什麼。

細節什麼的不說了,人物劇情個人認為完美了。

看到了很多彈幕,心裡甚是歡喜,小時候心目中的神作到現在似乎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

多年過去了,鋼煉FA沒有被淡忘反而越發受歡迎,再次回顧一遍似乎明白了原因,63集結尾處的逗霸的一幕讓我茅塞頓開。

縱觀全局,與其說描述了男主兩兄弟驚心動魄的贖罪之旅,不如說是描繪了逗霸為其年輕的無知贖罪的一生。

其實逗霸也說出了那句話,瓶中小人是由他的血所製造的。其實瓶中小人不就是他嗎?

逗霸和瓶中小人就像一個嚮往世界嚮往所謂真理的年輕人,所做出的兩個完全不同選擇的但又在同一個世界的平行人生,最後又交織在一起。

為什麼鋼煉過了那麼久仍然能引起我們心中的波瀾?因為這就是人生啊,年輕的時候我們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渴望無所不知,渴望所謂的真理,所謂的神。去追求一切,唯獨丟了自己。

然後狼狽不堪地,成為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這不一定是作者的初衷,但本來100個人心中就會有100個哈姆雷特,以上僅為個人愚見。

看到最後看到很多彈幕說,這番不錯追定了~~很可愛的梗(流行嗎?我也不知道,可能年紀大了吧。),但是轉念一想,並沒有說錯啊。

對啊,番看完了,我們不是都要回歸現實,過自己的人生了嗎?這就是我們要終其一生去追尋的篇章啊~~😁😁😁😁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