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博物館內的雨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3:44 作者:江湖騙子小冷鋒 Language

話先放前面,只喜歡主角一直贏一直爽光環高照的,這部可能不適合你;只知道拿好人壞人區分角色的,這部可能不適合你。對種族歧視、戰爭和平、人性以及哲學話題感興趣的,那麼誠邀你共賞鋼煉,同時溫馨提示自備紙巾,雨或許很大。

以下流水賬評論是邊看邊打的,個人主觀色彩較重。建議直接跳總評。

流水賬評:

2.小溫莉:“活著的人為死的人流多少眼淚,陰間的人就會流多少眼淚。”她這麼小就太會了可愛。 愛德華:“我就這一個親骨肉了啊。”這幕我哭倒是沒哭,但內心波瀾萬分是真的。他眼睜睜看著自己親弟被黑色的手纏繞,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腿消失在空氣中,最後用自己的血在鎧甲上劃出痕跡。裡面有一幕出現一句話,“他們可都見過地獄了。”的確,他們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 3.邪教是可怕的,信仰的力量是異常強大的,可以讓瀕死之人活下去,也可讓不會殺人的信徒為了他執著的信仰沾上罪血。另外,信仰也是人類自相殘殺的催化劑。然後後面我看見自己的“預言”成了真。愛德華雙手合十的樣子發動鍊金術,曾被皇子稱像向神祈禱,但其實他不信神,他信他自己,就像他曾勸告這集的女孩一樣,讓她站起來,用她尚且健全的雙腿,自己朝前走。 4.作為一個成年女性,我倒沒有害怕重口味什麼的了,中學時朋友推薦給我的時候還叮囑我呢。其實主要是看劇情和立意了。 女兒說:“評委說爸爸你不行我就用亞歷山大狗嚇唬他。” 他爹說:“愛德華,我把我老婆女兒和狗煉活體了,還對外隱瞞真相,你為什麼要憤怒呢?” 愛德華:“不管被叫做軍隊的走狗,還是怎麼樣,我都要和阿爾得到原來的身體,我們不是神仙,不是魔鬼,是人。”

6.“你突然衝出來幹嘛啊?” “上校快退下,下雨天你就是個無能之輩。”我笑死。 7.愛德華害羞地不回頭只擺擺手和溫莉告別真的好青春啊。 10.看到envy殺修斯那一幕,我是真的憤怒了,可是嫉妒啊,是源於我們人類身上的東西啊。 大佐:“我要跟高層對著幹,你願意跟著我嗎?”伊麗莎白:“多此一問。”很棒。 16.看到拿死刑犯做實驗的情節,其實聯想到死刑存廢問題,這裡讓我更是靠近死刑廢除派了,刑罰都是國家統治秩序的工具,在這樣的大背景設定下,死刑更是殺人的正當理由,而且在生命權是人類最高權利的前提之下,死刑是最嚴厲最殘酷的刑罰。 18.因為我們知道並非所有的亞美切斯人都是壞人。是啊,多麼樸素的道理總是有人不知。 19.“你們沒事吧?”“上校,請您先擔心自己。” 22.溫莉拿著槍的手在顫抖,從頭至尾她沒能殺掉那個殺死她雙親的男人,是男人的錯嗎?男人坦誠地允許溫莉開槍,但又毫不掩飾將責任歸咎給戰爭,戰爭又是誰的錯?在殘酷的事實面前,愛德華擋在溫莉面前,阿爾擋在愛德華面前,殘酷和人情常常雙生相伴。愛德華:“下次我再讓你哭的時候……”溫莉:“什麼,風太大了。”愛德華:“一定是讓你高興得哭出來的時候!!”我手爪拍得好痛卻不停。

37.背元素週期表冷靜一下可還行 43.邊吃零食邊打架,劇組只有愛德華你不是嗎? 愛德華:“老子賞臉當你手下。” 53.“又是這裡,我還想看你發自內心哭泣的樣子。”“你不是最討厭水嗎,上校。” 總評:

口碑:不用多說,2018年歐美最大評分網站MyAnimeList榜單No.1,人氣榜愛德華No.4,大佐是第一。

聲:op和ed曲目加愛德華聲優和阿爾聲優後期處理直接五星。

人間博物館內的雨景 - 第1張

畫:本作畫面相當優美,有些完全能做自己電腦桌面了。據牛姨的訪談,她曾經成長於農場的老家,主要忙於務農。難怪說創作源於實踐,也難怪本作不乏美景之畫,這是鋼煉一大吸引人之處。

關於劇情以及立意:劇情人物設定交融中西方元素,熊貓忍者啥的明顯東方元素,大佐他師父鼻子高挺一下子想到歐洲人臉構造。當然不必對號入座,因為作者寫一堆虛構國名出來也意味著這是架空了。然而,裡面的劇情實在不得不讓我與現實對應。一發子彈是一場戰爭的導火索,宗教信徒狂熱地喊叫,忘卻國別的醫生們死於戰爭……這些簡直就是現實世界的倒影。

人間博物館內的雨景 - 第2張
七宗罪

七宗罪的設定一開始就有苗頭,看到那位豐腴的女人我就有預感,後來果然。人有七宗罪,但另一方面的情感是人理解事物不可缺少的存在。傲慢之所以一路吃人,因為他容不下別人。貪婪發現什麼都想要的自己其實最渴望的是夥伴,因為其餘很多東西他可以強取豪奪,夥伴不能。 沒有完整感情的人造人是理論定義的人,這樣的人,不應該稱為人,因為他們從來都是被利用的工具,他們受命令或單一的力量驅使,而人不同,人的情感變化是複雜的。可人造人大總統在臨死前也留下一句話,我妻子是唯一我選擇的。

關於人設:人性本自私,愛德華出於對母親的思念是一種基於自身的願望。但在旅途當中,他表現出的勇毅、果敢、善良這些屬於人類的美好品質讓人不得不為之感動,善良不是沒原則的天真,勇毅也並非沒頭腦的魯莽。他在一路成長中從地獄走進了人間,走向自己追求的東西,也終於憑藉他的美好品質——鋼鐵般的堅強勇毅,獲得了一路追尋的東西。

愛德華和上校在角色排名中分別位居第一第二位,其實這是本作安排的兩個關鍵角色,是作者的主線邏輯匠心獨具之處。愛德華代表著平民中最追求自己幸福的一類,想要改變自身;而上校則有野心,代表國家當中有志之士,想要改變國家。二人在逆境中有著相似的特點,被作者巧妙地串在一起,共同為各自的目標前行。 關於愛德華的幸福觀,追求幸福即不滿足於現狀,不斷追求和創造美好生活的過程。愛德華不代表國家,不代表誰,他只代表他自己,才踏上這條險惡之路。在他追求幸福的旅途中,他不願意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損害他人的代價之上。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