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的小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41:18 作者:水連空 Language

強烈推薦!不愧是牛姨,當年是先看的漫畫,看完之後立刻買了全套,再補的番,真的是少有的邏輯非常嚴謹的熱血漫,看完之後會覺得牛姨一開始就已經計劃好劇情,埋好伏筆。特別喜歡斯卡和溫妮在北方的那一段對話,“負的情緒只會造成負的洪流”、很喜歡溫妮給斯卡包紮時候“我沒有理由原諒無理的事情”,沒錯忍耐不代表同意,只是不想要仇恨延續。

特別是大佐報仇恩維那段,很多人覺得說教太重以及為什麼不能報仇。其實並不是說不能報仇,但是大佐的狀態明顯是不對的,一副沉浸在復仇中的樣子,像極了以前的斯卡,復仇的惡魔。難道斯卡這樣是對的嗎?不是吧。而且也沒說不允許復仇,最後恩維自絕的那一段真的設計得超棒,即使臨死也一直作死地挑撥離間,把嫉妒刻畫的淋漓盡致,儘管恩維是個小賤人,還是有點淚目。

多線敘事做得很好,即使主角不出現也覺得劇情很好,各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堅持、追求和作用。連煤老闆都有自己的英雄時刻hhhh。諜戰部分超燃,名字對暗號那裡簡直牛逼,漫畫有詳細聊天記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ps大佐和麗莎快點給我去結婚!

反派刻畫地很有魅力,不是非黑即白那種,尤其是大總統,簡直帥爆了,bug一樣的戰鬥力,最後一次決鬥,簡直是作者親自下場才能把大總統幹掉,剛說完“我不相信神的存在”,立刻就因為日全食過後,太陽重新射出的光被劍反射刺到眼睛而被斯卡有機可乘。死也死得十分有骨氣,最後“憤怒”平靜的微笑實在很棒。

鋼煉很難得的一點就是非主角的角色也十分出色,約定之日每個跑龍套都貢獻了自己的力量,而不是主角一個人牛逼。

看到最後愛德說“這是鋼之鍊金術師最後的煉成”的時候簡直哭成狗,覺得愛德為阿爾犧牲了好多,有點可惜。但是又很喜歡阿爾這個天然黑。(ps我覺得愛德的天賦應該是在阿爾之上,愛德看真理雖然沒有阿爾多,但是愛德只用了一條腿,而阿爾如果不是愛德把他拉回來,他就不能“活著”回來”)重溫了無數遍,每次看完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希望愛德幸福!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