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沒有欺騙(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51:21 作者:澄澄 Language

       人如果不做出犧牲就什麼也得不到,為了得到某些東西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那就是鍊金術中的等價交換原則,那時的我們相信那就是世界的真理。
                                               ----題記
    生活一半真實一半幻想,在哪都不例外。人在真實中覺得累了的時候,便會鑽進幻想裡,讓大腦中的影像一遍一遍地撫平內心深處的傷口。每次對著電腦屏幕時,我總感到徹頭徹尾的孤獨。顯示器一直髮亮。它不能說話,不能和我交談,但我總是把自己想說的話統統塞進去,因為只有它不會拒絕我的傾訴。
    我用電腦看過很多很多故事,這其中的一些讓我很感動,我看到有兩位少年和他們的母親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很溫馨很溫暖;但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不幸過早地發生了,那一切只不過是虛無的回憶,溫暖了身體;心,依舊冰冷。
    兩個孩子天真的想,只要用鍊金術的話,媽媽就可以回來了。於是他們進行了人體煉成----鍊金術中被絕對禁止的。煉成失敗了,弟弟的身體和哥哥的左腿被帶到彼界,自己的母親不成人形。
    哥哥用自己的右臂換回了弟弟的靈魂,把他固定在盔甲上,自己裝上了機械鎧。為了奪回自己失去的身體,兄弟倆踏上了尋找“賢者之石”的旅途……
    失去了的東西,真的可以再要回來嗎?兩兄弟也不知道。但他們總是一直一直不停地前進,希望就像掛在他們額前的紅蘿蔔,不斷地誘惑他們。如果有一天紅蘿蔔消失了,他們會不會也像蘿塞一樣,茫然到不知所措。不知道明天要靠什麼活下去。但是哥哥告訴蘿塞:“你不是還有完美的雙腿嗎?”
    路要靠自己走,希望要靠自己去爭取,奇蹟會在努力之下發生。
    蘿塞或許不明白,因為她總是生活在別人賜予的幸福中。但是兩兄弟不同,除了彼此,他們一無所有;家,已成過去。
    獨自醒來 獨自離開 獨自在黑暗裡 回憶獨自盛開
    這其實是一個悲劇,即使被溫暖的油彩大片大片的遮蓋,撕開紅色的長袍,裡面是冰冷的鎧甲。你金黃眸子裡隱藏的悲傷我讀得懂;這又有誰不懂,懂了,又怎願意說出。只希望這只是一個悲哀的開始,不是結束。不因為太過靠近太陽而燃盡自己。
    如果一切可以如果 我願把你忘記 從此獨自上路 從此獨自悲傷 再不需要誰疼愛 再也不為誰等待
    聽著弟弟從厚重盔甲裡發出帶有回聲的聲音,心想其實他比哥哥幸福。總是天真得過了頭,總是把一切看得太善良,總是無顧及地相信別人,總是直愣愣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總是聽到他發出與那厚重可憎的盔甲毫不相稱的清脆童聲。讓人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只是一個孩子,卻揹負著許多人一輩子也未能承受的痛與重。他也悲傷,他也難過;但這一切情感都被厚重的盔甲凝固;無處發洩。總是不斷的想著哥哥,總是替哥哥訴說。哥哥總是不善於表達自己,弟弟總是替哥哥解釋。弟弟想哥哥總是需要別人陪伴、照顧的。我想弟弟是對的。其實有時弟弟比哥哥更成熟,更堅強。
    外表越是堅強的人,他的內心就越脆弱。正因為如此,他們必須不斷不斷的偽裝;用堅強的外表來隱藏脆弱
    在那個成為國家鍊金術師的夜晚。雨很大,哥哥站在合成獸血肉模糊的屍體前,不斷的擊掌,擊掌;卻無法煉成。掌聲透過雨幕,寂寞無助。心已經太碎太碎,無法承受任何一個親人朋友的離去。可面對這一切,看著記憶中妮娜甜美的笑臉;自己只是孤立無援。哽咽聲聲,順著少年臉頰流下的,是淚?是雨?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想保護我的朋友。”
    人總是喜歡在雨中哭,因為分不出雨水和淚水;但眼圈總是紅的。眼淚沒有欺騙。
    為什麼哥哥可以用一隻手臂換回弟弟的靈魂,但他們卻無力換得母親的生命。我一直在想,這是不符合等價交換的。但後來我明白了,因為哥哥說了,那是因為這世界上沒有和他母親的靈魂作交換的東西。沒有。在兄弟倆眼中,母親是無可替換的。無法交換;無法煉成。
    成為國家鍊金術師的那一年。兄,愛德華*艾爾利克十二歲。弟,阿爾馮斯*艾爾利克十一歲。
    鋼之鍊金術師的故事還在繼續,兄弟倆的旅程依舊漫長……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