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重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3:34 作者:鉄道唱歌 Language

論知名度與期待度來說鋼錬再製版本該是今季的大熱作之一,相對2003年那原創無限的水島版,據說今次是會走漫畫版的原作劇情(為了避免和水島版一致,第一話屬於原創為重的開始)。故無論是看過上次動畫的,又或是隻看過漫畫的,我想喜歡此作的都不會抗拒再看多一次今回入江泰浩監督的重錬版。

說回第一話,以重製版單元劇的程度,在各方面來說都絕對是合格有餘,超出我之前預料的水準。(應該很少人是沒看過鋼煉)
作畫精緻仿如劇場版的質量,有聲有色,聲效、場面與氣氛都很棒。

伏線也放出不少,透出了不少背景設定與重點。因為看過舊版的關係,所以印象都是來自舊版,這時候一看還真是感觸。
看到以前那種不變的笑點與輕鬆作畫也一一出現,當年的感覺似乎有點回來了,再來是那段兩兄弟小時候的痛苦片段,整個人的心情就被調動起來了。
就算是舊觀眾也看得很有感覺。

而接下來的第二話快速的交代了兩兄弟人體煉成的過去和門的存在,老師部分只有一兩個鏡頭,國家鍊金術師的考試也只用了數分鐘的時間。很是乾脆俐落。
我覺得這樣已經足夠,將重心放在漫畫的後半部份,那麼前半能省就省,不然就尾大不掉了。

下一話正式和漫畫接軌了,所以精彩的接下來才開始呢。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