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鋼重煉!(第一話觀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3:46 作者:伊謝爾倫的風 Language

——因為是鋼煉所以單說“砍掉重練”太沒氣勢了。順便說到鋼我就突然想起啊……04年的時候有N本雜誌的N篇稿子都起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一類的標題……(噗)

對比《鋼煉FA》和04年的《鋼煉》真的很有趣,FA第一話是動畫原創,後面卻(估計)會遵循原作,04年版鋼煉和如今的《噬魂師》是一個路線:開頭遵循原作,後面卻是原創——不過噬魂師的原創結尾我還是蠻滿意的啦,而04版鋼煉則實在是心頭一大噩夢!

總之能甩掉當年那個“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死了之後就被他們用來燒開水”的神棍結局和淡定到讓人不能忍的獨眼羅伊真是太好啦T T——淡定個頭啊野心才是羅伊的萌點!

……不過這次的三木羅伊嘛……也許是沒適應吧,總覺得聲音輕飄飄的,聽不順耳。相比之下原汁原味的休斯(與閨女)和阿姆斯壯(與藝術)真是太治癒啦!……尤其是阿姆斯特朗的煉成術真的越來越藝術了OTZ(說來這次能看見他那個威猛的姐姐亮相了吧,好期待)

另外羅伊今次也終於(暫時)戰勝“雨天無能”症了呀(因為其實沒下雨?)吾心甚慰。

第一話的龍套是我家山寺叔叔,居然一開始沒聽出來,真不愧是傳說中號稱七彩之聲的男人呀(心)。名段子“那個穿鎧甲的大個子才是鋼之鍊金術師吧?!”第一次亮相也是出自他口,真懷念。

順便豆子的鍊金術應用之廣也從當年的染髮和修收音機進化到補衣服(我怎麼就沒想到鍊金術還有補衣服這個功能呢,難怪他天天打架卻只需攜帶那麼小的行李箱!)了,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小巧(……禁句!)可愛必備佳品呀,好想養一個!

第一話總之是大家一起出來開同學會以及耍帥的,看目前的趨勢第二話(最晚第三話)會迴歸原作開頭,那麼不幸的某少女這次又要遭遇“男朋友變成鳥人了”了“突然多了個孩子”的重口味二連擊了嗎……另外一想到某人造人二人組是羅伊德和塞西爾我就感慨萬千OTZ(羅伊德啊你是吃塞西爾做的三明治吃到壞掉才變成饕餮的嗎TAT)

PS:OP的名字都叫《Again》,實在是重煉FEEL滿滿,另外我似乎在OP裡看見了少年版的豆爹……求確認!

PS2: 中場那段像金山電子辭典的自動朗讀一樣分高音低音的英文太詭異啦!

PS3:一看見他們老家腦子裡就開始自動輪迴播放那首伊萬語的《兄弟》啊怎麼辦!(抱頭)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