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師——等價交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3:50 作者:拉勒個姆 Language

由於項目要做鍊金題材的遊戲,我就藉此機會瞭解下鍊金相關的動漫,名正言順地看動漫(笑)

1.5倍速地看,動漫嘛,以為劇情會比較幼稚,沒想到越看越high,一集接著一集,根本停不下來。

在觀眾已經被頻繁刺激到無感的年代,想要劇情吸引人,死亡是常用的元素,而這劇,復活死者,靈魂附體,人造人,不死之身,每個元素單獨拎出來,都足夠的吸睛,而能把它們合理地整合起來,就是這部神劇了。在艾爾兄弟知道自己煉成的不是自己母親之後,劇情越來越符合我胃口,本以為人體煉成已經足夠的震撼,沒想到人體煉成的“成品”居然不是自己的母親,我喜歡這種深入挖掘,甚至想知道兄弟倆煉成的,到底是誰?炎兩次燒死人造人也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燒死envy,一種是純粹的暴力美學。大部分劇情都算合理,偶爾有幼稚的不死人想法讓我起雞皮疙瘩,薩卡的洗白也不夠自然,瑕不掩瑜。

打鬥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一般來說,主角會越來越強,與初始遇到的夥伴拉開差距,直至遙不可及,而這劇的角色戰力數值一開始就考慮得比較周到,主角有能力的提升,但不會升得太離譜,打敗強大的對手往往需要智慧,需要夥伴之間的配合,而不是突然的一擊(海賊王瞭解下),或者在戰鬥中不斷提升的戰力(七龍珠瞭解下),由於戰力數值的平衡,擺脫了王道動漫戰鬥的唯心主義,這點挺好。

要得到什麼,就必須失去什麼,真是人間真理。

評分:9分。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