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千秋的兩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4:42 作者:柴郡Cat Language

新版看完了,之前一直認為新版是03般的優化篇,加之新版第一集的平淡,遠不及老版剛上來的灰暗與震撼。所以一直沒有來看。
  最近幾天看完之後舒了一口氣,說說新版的優點:
1.人物更加豐富,添加了很多新的角色
2.世界觀更大,涉及的地區更廣
3.相比較前作,沒有之前那麼灰暗
4.完美結局
5.畫面做到了提升,色彩更加明亮
  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贅述,總而言之一句話,我更喜歡前作!
  關於真理之門,前作門後面的世界是倫敦,是我們存在的真實世界,鍊金世界依靠的能量是通過現實世界人類的死亡而提供的,真正的等價交換存在於此。新版本門後的世界是所有的鍊金知識,是一,是二,是真理,是什麼也不清楚…
  前作是一個抵制戰爭,宣揚親情愛情友情的,但是命運殘酷最重不能完美結局的片子,艾爾變成賢者之石,依然有整個城市隕滅,邪惡不斷的勝利,愛德華在救了阿爾之後來到現實世界。09版有點像是熱血漫畫了,可能也是我先入為主吧,不過比較合成獸那一集,感覺03版不管在畫面,音效,劇情的前進方便都做了人神共憤的效果,各種灰暗,各種憤怒,各種無奈。新版就像看熱鬧…被紅眼男殺了之後就覺得可以,終於完了。
  還有一點我是不明白的,這片子講究等價交換,那麼新版本沒見過真理之門的人,是通過什麼交換鍊金術的能量呢?是龍脈嘛?感覺說的好牽強,這豈不是就像是火影那種用查克拉,鳴人那樣用嘴遁就可以把事情辦成的劇情了麼…
  原作核心就是唯一能夠跳出等價交換的情況就是出生,也側面揭示了母親的偉大。新版感覺處處都在跳出等價交換,比如說第一個瓶子裡的小人,也就是第一個人造人完全無視這一定理,有人說他就是真理的一部分化身,我只是覺得邏輯牽強了很多。
  當然新作最後關於真理的解釋我覺得挺正確的,為了不讓你得意忘形,給予你正確的絕望,這才是真理。

看完之後說說個人想法,不喜勿噴。你要真想噴,我誓死捍衛你噴的權利。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