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症發作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5:06 作者:Vera Laurant Language

作為一個沒有把03版和漫畫追到底的偽粉,我以最大的期待開始FA。一口氣看完64集真是過癮,這種又燃又萌時而淚奔時而笑噴的感覺好久沒有了。這裡就隨便談談鋼煉裡我喜歡的漢子吧,無邏輯無內涵。

Greed
金錢,女人,權力,所有的一切都想得到,這就是叛逆而狂氣的Greed大爺。想我年少之時,也曾叫囂過金錢愛情地位尊嚴,一切都想要得到,一樣也不能放手。可成長的過程卻是一個不斷失去的過程,久而久之,也就漸漸對等價交換這一種真理妥協,自己禁錮了內心的貪婪。但光是這份貪婪還不足以讓我喜歡他,Greed的這種不妥協在鋼煉中好幾個人身上都有體現,比如豆子和阿爾,身體想要,正義也想要,所以不願意使用賢者之石;比如麟,想要保護國民,也想要保護部下,所以不願意捨棄蘭芳。Greed的萌點果然還是狂氣啊,口癖是本大爺,愛好是收小弟,目標是打倒最強的boss自己當老大。為什麼Greed一定要死呢!Pride這個腹黑偽正太都可以活下去,為什麼Greed就非得死呢,還讓他死了兩次!難道是怕他跟大佐搶大總統的寶座嗎?

霍恩海姆
只用一個詞來形容爸爸的話那就是“天然呆”,身為一個天然呆卻要揹負數萬人的靈魂,肩負拯救世界的重任,實在是太悲哀了。人造人們走在父親所設計好的命運中,而在某種程度上,霍恩海姆與他們是相同的,他被迫走在命運所安排的命運中。在漫長的旅途中,他幸運地邂逅了相愛的妻子,得到了證明他和妻子存在的孩子(大總統也有類似的設定)。霍恩海姆最終完成了作為人形賢者之石沉重的使命,也在妻子和孩子身上獲得了作為一個人類的圓滿,微笑滿足地離開了人世。我果然還是不甘心啊!雖然霍恩海姆從一出場就開始立死亡flag了,可是,那麼一個爬樹會摔倒,走路會餓昏,鍊金術高超卻完全不會戰鬥,跑步時雙手插褲袋,哭的時候45度仰望星空的萌物!為什麼一定要領便當呀!看著霍恩海姆一臉幸福死去的我們可是一點也不幸福!

大佐
包子大佐是我在前半段的最愛,雖然後來萌上Greed和老爹。大佐這個人不可能有人不喜歡吧,冷靜而透徹的火焰,偶爾還玩玩無能賣賣萌。想要守護所有人,擁有這種天真夢想的人怎麼可能當上大總統呢?但是他竟然辦到了,不要跟我說老狐狸總統,請看片尾畫面中標誌性的大總統小鬍子!一開始不理解為什麼最後只有中尉在他身邊,然後突然明白了,馬斯坦組還在戰鬥著呀,菲力貌似是在電臺工作,哈勃克三人繼承了大佐養母的情報小酒館,他們是在為實現大佐真正的目標——民選政府而戰鬥呀~大佐和莉莎的互動也賺足了眼淚呢,這種生死相依的情誼,託付後背的信任,一個眼神間的默契,光是用愛情來形容實在太膚淺了。

斯卡
斯卡這種正兒八經的人其實蠻無趣的哦,但我就是喜歡他的正經和堅定,復仇的時候堅定復仇,放棄復仇的時候也毫不猶豫的放棄。始終貫徹他心中的正義和真理,我覺得一群人中就是斯卡最可靠了。也幸好他沒跟小梅發生啥亂七八糟的糾葛啊,這也是我佩服荒川弘的一點
,寫感情寫心理變化基本點到為止,不肉麻也不匪夷所思。殺生丸啊一方通行什麼的,我已經受夠蘿莉控的反派角色了喂。最後一幕,斯卡為什麼要剃成莫西幹頭啊,你以為這樣就能cos北極熊了嗎?!

其他人

豆子和阿爾 鋼煉就是他們的少年成長史,與真理戰鬥,然後獲得新的真理,與自己戰鬥,討回屬於自己的一切。

瓶中小人 原本只是想要身體,後來又想成神,可卻又不知道為什麼要成神,成神之後要做什麼。一開始,只是在門的對面一個人很孤獨吧。

麟 有了Greed的存在,麟真是一點氣場也沒有,明明是同一個身體來著。

Envy 小蟲蟲形象還蠻萌的,應該讓它活著多好一萌寵啊。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