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另一個戰場》——記鋼煉FA特典4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6:56 作者:且行且駐 Language

       鋼煉總能輕而易舉觸動我的心絃,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不論是03還是FA。
    今天才後知後覺地看到了這個特典4,關於羅伊的,另一個戰場。

    動亂年代,每一個人的命運較之國家、民族之間的矛盾,總是顯得如微塵般渺小、飄搖不定。日後的伊修巴爾殲滅戰的火苗,此時在士官學校裡艾美斯特利斯士兵對待伊修巴爾同僚的態度上便已初露端倪。

    那時候羅伊還是青澀的18歲,剛剛進入士官學校正意氣風發,哪料想被眼鏡男休斯搶走了最後一塊菠菜豬油火腿蛋糕,從此和他較上了勁兒。“正面對抗,出奇制勝”,休斯用現學現賣的兵法為路見不平卻陷入僵局的羅伊和伊修巴爾人西斯克裡夫解了圍。
    夕陽下塵土飛揚的坑洞裡,三人的理想各自熠熠生輝:從軍隊內部消除歧視、成為保護國家的基石、保護深愛的女人。
    
    1908,內亂開始。於是,再美好的理想都還沒來得及綻放光芒,也根本沒有能避免衝突的好用的兵法——有的只是服從軍令,互相殺戮。日復一日的無差別屠殺,幾乎都要變得麻木。
    直到——昔日舊識再次相遇,竟成為了生死相搏的敵人。驚詫、錯愕、難以置信……那一天晚霞暈染下惺惺相惜的談笑風生,在此刻戰場上的血流成河槍林彈雨中,顯得那樣荒誕可笑、蒼白無力。

    緊促的兩聲槍響,一切復歸平靜,令人恐懼的平靜。為什麼非得對戰?如果生而為敵,那為什麼,在拔槍前,血紅的瞳孔中流露出了那樣的震驚和悲傷?又為什麼,那隻只需輕擦指尖便能發出毀滅一切的火焰的手,停在了空中遲遲不願揮下?而為了救羅伊,休斯果斷開了那一槍——向昔日的友人。何嘗願意?卻不容猶豫。
    保護。為了保護。每個人的初衷都是“保護”,結果卻都無可挽回地演變成了互相“剝奪”。
    說要從內部改變軍隊消除歧視的人,最終成為了軍隊發動的戰爭的犧牲品;說要保護深愛的女人的傢伙,最終也滿懷對家人的珍視不甘地閉上了眼;說要成為國家基石的那個人,經歷了各種失去的痛苦,只好讓自己堅強起來,以別人為基石一步步爬到了這個國家的最頂端,致力於創造一個不再充斥戰爭、不再無端流血的國度。

    他期望著,在這個國家裡,沒有盛氣凌人的民族歧視,沒有痛失家人的悲痛欲絕;在這個國家裡,即使下雨天自己偶爾“無能”也無甚大礙,全國的女軍人都會穿上迷你短裙。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