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簡直就是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7:26 作者:Kurt Language

我十分愛熱血漫畫,不喜歡少女漫畫,不喜歡煽情的動畫,喜歡熱鬧搞笑的,勵志奇幻武俠的也都愛。縱然我看過許多主流或者不是很入流的動漫畫了。
但是。我每次看鋼煉09重製版的新出的一集,心裡都經常會有“這簡直就是神作”這樣的讚歎。

我看鋼煉09重製版的時候,我還沒看過鋼煉03。但是由於看豆瓣上不少人對比這兩個版本,於是我在重製版才只出到六七集的時候,就開始順便開始看03版,我花了兩三天時間看完了03版鋼煉,並看了03版結束後的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
促使我看03版的最大動力,是之前看過一個網友寫的評論,說09版是在03版的基礎上,去添加更多感人的因素,去增加女性觀眾,讓此動畫顯得更細膩豐富和絕美。這句話讓我認為03版是部很“鋼”,而且可能是過於“鋼”從而導致流失了女性觀眾的動畫。

然而!我看完03版後感覺那句評論簡直是說反了!我幾乎沒有觸動,是的,有兄弟之情,有友情等等大愛。但是我覺得是過於煽情的。可能由於我先看的09重製版,所以我有先入為主的覺得09好。但是,這兩版本的內容,我根本不用說,不用列舉,隨便誰都能看出,09版比03版大氣,內容豐富,更加內斂,也毫不缺乏細膩。看完03版後,我覺得03版的鋼之鍊金術師才是更偏於煽情更偏於吸引女生看的,用大愛去渲染救贖這個主題,最後竟然是殺掉一個因為愛情迷失的幕後陰謀論者從而終結了前面囊括的許多深刻的主題。這完全就沒有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我對結尾的交代,根本沒有產生共鳴。難道03版鋼煉的意義就在於他們都拿回身體麼?03版特別像僅是鋼之鍊金術師和他弟弟的歸屬的故事。然而09版所想傳達的絕非僅僅如此。

不好意思,我沒想不停地去對比這兩個版本,只是似乎在罵09版的人有點多。而且這些人大多是看了幾集就不看了,我覺得這樣完全是誤解,是沒有看到09重製版鋼煉閃光點就隨著03版的先入為主而排斥的觀念。
當然03版也有它十分棒的地方,是沒有跟隨漫畫原著而重新創造出來的東西。是可貴的。

(就“辯駁”到此吧。以下才是我想表達的。)
----------------------------------------------------------&

鋼之鍊金術師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種動畫,不是我以為的那種熱血冒險,勵志的動畫。是比較少有的主題,更難得的是它能擠進主流的暢銷動畫。
我現在寫的這部鋼煉,我覺得是在說戰爭與救贖。這是個很大很深的東西,並且很嚴肅。所以動畫有時候難免顯得壓抑。但是精彩在,這部鋼煉的故事很乾脆,由於尚在連載中,但目前來看,情節很緊扣,而且內容不拖沓,我也沒覺得造作。並且人物的建立當然是非常經典到位。為了襯托戰爭和救贖這種主題,這部鋼煉很多時候刻畫出了大氣的氛圍,而且用細膩的民族情感和愛國情感讓內容顯得內斂,兩兄弟的命運也讓內容顯得有張力。
這種結合真的是,我真的覺得是神作。
是那種我要的,能自然地令人感動,要的那種對生命的肅然起敬,要的那種嚴肅的態度,卻又樂觀的心情。
當然,日本動畫慣有的專攻人物命運的特色也是沒少有的。

差點忘記說,我沒有看鋼煉的漫畫。現在也不想看,因為我對動畫有期望。我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這部鋼煉,有很多細節是令人稱讚的。就算沒有滿含感情的去看這部動畫,也還是能漸漸體會這些閃光點。
但說實在的,鋼煉是部有點慢熱的動畫,有一種需要挖掘的感受。可能剛開始看,不知道這動畫好在哪裡,厲害在哪裡。但是,我絕對沒有刻意誇張什麼,這真的是部很厲害的動畫。每個人物都很鮮活,而且這部動畫算是很男人了,我真覺得幾乎沒有少女情愫在裡頭。我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像說海賊王那樣說“是男人就該看OP。”這種話。但,我估計喜歡鋼煉的女生應該看到的點可能和我稍微不同,畢竟是個有點嚴肅,但是也不缺乏樂觀希望和搞笑的動畫。

我覺得愛德華這個豆丁的背影越來越偉岸了。溫莉就是看著他背影,才發覺自己已經愛上他,這個事實的吧。
然而,姚麟和他的兩個侍衛也顯得越來越剛強和富有韌勁。那句深夜裡的“我還會再回來”應該是他們三人的心聲了吧。
大佐和莉莎面對戰爭所造成的心理傷痛,也越來越坦然,也使他們的命運顯得更嚴酷。還有斯卡還有所有參與過那場戰爭的人。
更多其他的角色也愈加豐富鮮活了,也讓故事顯得更精彩了。

我覺得這是部很不錯的動畫,可以回味和欣賞的動畫。
希望更多的人喜歡和關注它,並享受它帶給你的感觸和歡樂。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