噱頭之下意外不錯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6:48:03 作者:Youth Language

很早就聽說過此片,覺得是頗具噱頭又危險的開端。

喜歡殘破的女孩子,又是JK,甚至在觀看前,直接下單了GSC沙優的手辦。

但全片看完,覺得作者確實進行了相對完整的探討。吉田近乎是一個聖人般的存在,他說“錯的不是沙優,而是將沙優價值觀扭曲成這樣的大人”。隨著劇情的發展,引入了沙優的前炮友來描繪離家出走過程總的危險和委屈;通過後藤和三島體現了社會對於女子高中生離家出走的看法;又藉助朝美引出沙優離家出走緣由;最後通過哥哥尋親,來展現沙優的原生家庭和整個離家出走的最終解決。但缺點在於,每一段劇情都不夠深入,比如炮友過於善解人意,朝美一個耳光就立地成佛;後藤和三島也十分接納和理解吉田,沒有處於妒忌舉報這種犯罪行為;如果拿類似遭受霸凌然後自盡的作品相對比的話,《聲之形》中硝子的描寫顯然比該作結子的描述更為具有說服力。

該片的作畫水準比較一般,尤其是中後期特寫鏡頭也有崩壞,OP中也有幾個鏡頭轉場的處理比較尷尬,比如最後的兩人望向星空。聲優來說,市之瀨加那的發揮非常出色,是我非常喜歡的聲線。

最後一集,當OP漸隱,吉田和沙優再次重逢,我還是哭了。其實在東京和北海道的最後一晚,沙優偷偷鑽到吉田被子裡的時候,就讓我強烈的想起X。那些曾經的悸動美好和故人,都像海面日出前的晨霧一樣,消散不見。而吉田熬著味增湯,眼淚滑落,說自己才更像個孩子,則讓我想起C。原來從來都不是對方需要我,而是我更需要對方。 多麼希望能夠再一次,把自己柔軟的一面毫無防備的彼此暴露。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