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人的救贖,有愛但不只有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6:51:15 作者:Jaeger Language

剃鬚這部作品,其實一年前就聽說過,但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很好,因為網上充斥著大量的貶低。在無聊的情況下,從0點開始,我看了這部番。一開始抱著打發時間,沒想到卻震撼了我。 這是兩個人的相互救贖,愛情或許會在其中萌生,但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一個成年人的剋制和責任。吉田拒絕對沙優出手,選擇幫助沙優,想讓她成長為一個正常、健全、自愛的人。沙優也時刻影響著吉田,讓他從一個邋遢、無所謂的人變得積極向上、充滿精神氣。 雖然整個故事很多的推動靠愛情,從告白被拒,到中間故事的發展,雖說有三人黨爭,但更多的體現的不是愛情,是愛。動畫沒有怎麼刻畫吉田在幾人間搖擺選擇,把重心放在了沙優的成長上面。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到、瞭解到“神待少女”這個詞。動畫中的小牛情節固然讓我不舒服,但更多的是心痛。被母親喊出生下你真後悔,被質疑自己是唯一的、最好的朋友的殺害者,沙優無疑是不幸的。從離家出走到後來用出賣身體、自我踐作這種不幸去逃避親人帶給自己的不幸,著實讓人心痛。

黨爭無趣,成年人的責任、沙優的救贖與成長才是本劇的最大看點。如果沙優的不幸身世讓你感到不適,那她的成長與救贖才更會打動你的心。雖然標籤中有著戀愛喜劇,但你倘若不帶著戀愛觀點看它,那麼它其中的大愛與感動必然不會讓你失望。愛不一定是愛情,2年後成年的沙優與吉田的再會,幾人的愛情紛爭或許會就此展開。醋青魚老師選擇了在這裡完結,沒有選擇去描繪更多。在最美的時刻結束,或許是最好的選擇。愛情不是愛的全部。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