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略扭曲但有著溫暖光輝精神內核的成長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02:34 作者:Miracleyoo Language

綜評:7/10

劇情:7/10

作畫:8/10

分鏡:6/10

音樂:6/10

配音:8/10

節奏:7/10

娛樂性:8/10

這部番意外還是挺精彩的。雖然這種略顯尷尬的人物設定(JK+上班族)並不能讓所有人接受,不過一旦接受了,就會感覺整個故事的框架還是相當正能量的。誰不想拯救失足少女呢,誰不想拯救失足美少女呢,這種滿滿的”正義感“和道德上的滿足感是本番提供的一個比較獨特的精神享受。雖然實話說這種感情其實也挺微妙,並不能算是很健康,不過真的爽啊!

女主形象飽滿生動,有著離家前的悲劇,家庭的問題,愛的缺失;也有離家後剛開始哥哥的關心,後面的自暴自棄甚至不再愛惜身體,再到最後被男主帶回去之後開啟的嶄新生活。一路等待、陪伴、甚至和她共同成長,雖然最後很明顯男女主互相喜歡上了這點確實造成了道德上的瑕疵(不要告訴我在動漫中尋找現實balabala,畢竟它真的在突出強調現實啊lol),但是瑕不掩瑜,精神內核還是相對不錯的。

這個番的一個亮點是對“變化”的刻畫,既包括女主沙優的變化,也包括男主自身的變化,而標題“剃鬚“則非常直白的點出了對變化的強調。因為有了沙優,所以生活態度、生活狀況、精氣神和作風都漸漸發生了變化,而且是明顯的朝著積極方向的變化。甚至可以說,男主後面人緣變好很大程度上是受益於這種變化的。當然,沙優的心理也實實在在的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治療“,從最初的敏感怯懦以及用開放的面具來掩飾的不安,到後面漸漸能夠接受善意,表達自己的意見,可以說是得到了重生。

唯一不太舒服的是男主這種優柔寡斷吊著後輩和前輩兩個妹子,甚至後面晚上經常和那個沙優打工時認識的妹子兩個人開“讀書會”,就感覺很emmmm。算是這種後宮番(存疑,感覺更像是偽後宮真純愛lol)的通病,倒也不好深究。

綜合來看,還是一部可以推薦的日式輕戀愛喜劇番。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