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是情緒處理專家,心理層面大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05:46 作者:小張生 Language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剛看了12集動畫,wb看到漫畫要最終卷完結了?

果然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能共情的東西也不一樣。我挺喜歡作者描寫的男主的,簡直是情緒處理專家,心理層面大師,成熟穩重,面對難以處理的麻煩事時的處理方式簡直快達到聖人級別了。不知道作者本身也是這樣的人還是憧憬這樣的人。試問如果你是男主,遇到這種事時你會怎麼處理,會得到比作品中更好的結果嗎。

女主這樣的家庭,這樣的媽,現實當中肯定是存在的,即使沒這麼誇張,也有著類似的問題,很多人說女主的行為是作者給觀眾喂史,再怎麼也洗不白,有人說作者創作故事的情節不合常理,糊弄弱智,我只想說,你們是站在什麼角度去看這部作品的,把自己代入到什麼角色去評論的。

某些人的行為,心理,性格的形成,是和他的成長環境密切相關的,現實世界可能有比文藝作品更離奇的事發生。我有時看一部作品可以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不代入任何角色,這時產生的感覺和評論或許會截然不同。真的很羨慕男主,在面對女主以及她糟糕的家庭事,居然能有這樣的處理方式。假如沒有接觸過一些心理學的東西,也許我也不會有此感受吧。

總之作為一個旁觀者,我並沒有太過在意對女主的喜愛或者厭惡之情,但是反而很欣賞男主這個角色,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因為以前我看大部分動畫作品,都是奔著女主或其他女角色去的,而會看這部作品是因為它涉及了一個比較敏感的社會問題。這部作品的很多角色在我看來都有點不太“正常”,不管是巨乳前輩,還是公司後輩,女主媽尤其不正常,跟他們相比,男主的人格魅力太強了,這麼一部評論兩極分化的作品,因為男主的原因,令我看的十分舒服,作者能寫出男主這樣的角色,我相信他肚子裡還是有點東西的。

而看wb評論對漫畫結局的劇透,也是讓人挺滿意的結局,我會選擇祝他們幸福,而不是看完作品罵街。

這位兄弟 @dcssps的《“剃鬚”,然後撿到一地憤慨與思考》好長的評論啊,他也真有耐心寫這麼多字一一與網友辯論,我都沒耐心看完,不過他關於作品和心理方面的評價,深得我心,十分贊同。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