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卷就結束了的輕小說,有什麼好吵的,作者自己都受不了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11:12 作者:用戶5974011962 Language

五卷就結束了的輕小說,有什麼好吵的,作者自己都受不了了 - 第1張

有人說女主是賣淫女,所以噁心。但無論中外,女主是賣淫女的佳作乃至名著不在少數,所以我覺得問題還不在這。我個人覺得是作者把未成年人賣淫放在最開始當噱頭,但內容上既沒有反應問題批判現狀,也有沒有昇華主題,僅是拋出這個設定當成賣點,讓我覺得噁心。

我看了很多人對小說內容的科普,為這部作品辯解,本作是一個講述一個救贖的故事。女主遭受校園暴力和原生家庭的失敗,導致了她離家出走,在之後的流浪生活中三觀開始扭曲。她是為了補償收留者被逮捕的風險,她自願出賣肉體。最後在男主幫助下,重新找到人生方向,第五卷完結時候重回校園,迎來正常生活。 這也是成了我另一個非常疑惑的地方:你哪怕去掉沙優賣淫的經歷,這部作品也是說的通的。離家出走當天,她哥還是給她一些錢的(30萬日元)。完全可以是錢花光了,當天晚上無家可歸,被男主撿到,剩下故事自然而然進行,就算去除一些內容,故事框架上也是沒問題的。

我的意思,如果拿這麼一個敏感設定,去反映這麼一個問題,去批判醜陋的一面,想改變這個現狀,我是完全支持的。但是沙優的情況本身放在在現實社會上,根本也不是典型案例。

是家庭貧窮,被迫無奈出去賣?不是的,沙優是個富二代,她哥哥還很關心她。

是羨慕攀比,想買包包才去賣?也不是的。

單純就是找刺激,想所謂的突破家庭束縛?那就更不是了。

事實上關於沙優賣淫這件事上,一個富二代離家出走,然後為了一頓飯、住一晚。和形形色色高矮胖瘦的男人滾床單,本身就有點魔幻現實主義色彩。

所以我非常相信,這個作者根本就沒調查過此類事件。他是突然想到了一個非常新奇的人設,然後套在了還是輕小說傳統人設的沙優身上,所以我怎麼看怎麼彆扭。有人科普,這書就是作者上廁所的時候突然想到的這個設定。我完全能腦補出,作者在馬桶上便便,靈機一動想出設定時候臉上露出的微笑。所以很多人為沙優設定吵個不可開交完全沒必要,可能作者都沒當真,單純整個活。

有人說這個作品是純愛,有人說本作要比很多“媚宅”作品要強的多,我相信是這樣。

但至少動畫上,大家不否認,相當一部人看本作就是奔著沙優設定噱頭去的。有些朋友再怎麼強調這個作品其實內核三觀正,講述救贖什麼的——沒什麼意義。因為有些人與其是想看沙優怎麼回頭是岸的,他們更好奇沙優這半年的經歷。這話說的不怎麼好聽,但真因為有了這些人,才有了流量,才有了錢。但我就更加揣測作者和編輯的用意,賣身設定多餘的,完全就是首卷吸引眼球,沖銷量。

所以這一切都是生意。又當婊子又立牌坊讓人覺得噁心,但是本身沒必要當婊子,但擔心立牌坊沒人關注,所以當了一波婊子,引得大家圍觀這個牌坊,更讓我覺得噁心。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