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沙優的一些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14:25 作者:Asuka Language

在這種笑貧不笑娼的年代,我很好奇大家能正眼對待所謂的援助交際少女麼?又是如何眼光看待女優這樣的人的?

如果非要說,和很多人發生過性行為就可以用“濫交”形容,所以大家都要去抨擊,那大家對待成人影像,女優,包括網絡上現存的福利姬等等一類包括男性的人物,如果不是堅持抨擊,那麼不就陷入了雙標的尷尬境地了麼?

我加過一個挺有趣的群,那裡面也有部分人對這部作品無外乎是抨擊的一些人,當時我還沒仔細瞭解過這部作品,只記得當時他的話是 “如果動漫裡接受這種角色存在,那就代表你現實中也要接受”以此為論點進行論證的,但是實際上在我去看了動漫的前三集之後,我認為在目前為止,這種觀點屬於偷換概念。

插一個題外話,曾經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有人會比起真實的人,有些人更容易被虛擬的形象吸引。我想了一下是這麼回覆的 “大概是因為現實的人太複雜,雖然我們和看動漫時一樣,能夠通過一個視角去了解這些人物,但是不同之處在於,虛擬形象在影片以外是不存在的,也就是他的人物設定和動漫情節以外,是完全不存在的一個,大家完完全全瞭解到的角色,而現實則不然。現實中我們沒有辦法去忽略,我們的視角以外,這個人做過什麼,想些什麼。現實中,單純看到我們瞭解的一面,是無法說服我的。”

換言之,我對沙優的瞭解也停止在了目前為止的動漫四集上,我並不知曉是不是還會有,被之前認識的男人找上門來又做了一次之類的劇情,單從當下我的角度去了解,沙優並不是這樣的人,對我個人來講,別人口中的 “濫交” 好壞並不單單要僅僅通過這個詞去體現,在我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中,他們口中的詞往往是一個泛指,但是他們想表述的意思往往是有明確指代的。好比說,大家都不喜歡沙優的原因是因為她是一個濫交女。因為他們把沙優和現實中的“濫交”聯繫起來了。他們討厭的無非是現實中,向一方,或是單純獻媚喜好情色,或是謀取利益,而轉身自認無錯的 女性/男性 。對我而言,我更不喜的是這種人的虛偽,我和別人一樣討厭這種虛偽的人。

拋開貪圖情色,貪圖利益等等外因的性行為,只是動物的本能。放在人身上,平白無故的性行為是不存在的,如果不是貪圖情愛或者利益,這種“濫交”行為幾乎是不會發生的,換言之,如果你不是喜歡性愛,想要性愛,或者說希望通過性愛滿足其他的慾望,那樣本身就不存在行為的理由。就連最最基本的性愛都需要“想要”這種念頭。

動漫給出的理由是,沙優希望通過這種行為麻醉自己,希望通過此 交易 換來她心目中 正當借宿的一個理由。並不是“見到人就想做”也不是“為了謀取更多利益”,如果沙優換一種方式,去做援助交際,我想憑藉這樣的臉蛋和年紀,從北海道到東京的旅途可能要滋潤的不少,讓我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沙優的也許就是她的內心還沒有被濁化。僅僅是借宿這樣的要求,我倒是認為她為自己謀取的利益太少了些。也許還有她得知後藤小姐要到家裡來,第一反應是不要打擾男主人公的生活,回覆說選擇外宿的舉動。還有哪一種,以為自己要被再次拋棄後的平靜。我以為沙優的表情應該更情緒化一些。

作者是把“濫交”這樣的角色剔除了所有負面模樣,只保留較為美好的一面塑造出的這麼一個角色。單用“濫交”的負面形象去批評沙優是不對的。換言之,我並不認為拋開負面影響的沙優,她的行為有被指責的必要。因為能夠被指責的點並不是她有了如此的行為,和前面說的一樣,她的行為被作者去掉了被指責的理由。非要說的話就和男主一樣,應該被指責的是沙優為什麼要選擇這樣做的一種想法。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漁夫去海邊找溫暖的石頭,但是當他找到的時候,因為習慣 直接丟回了海里。我們是習慣給他人加上標籤的,久而久之,不是標籤本身有錯,是標籤上附帶了一些額外的讓人不喜的東西,對於故事來講,我想我們有保持理性去了解一個角色的必要。而不是把此類標籤附帶的醜惡一面帶到角色身上,然後做出子虛烏有的抨擊。

不過話說回來,事實上,我不認為作者就能完美的把控作品中每個角色的形象,岸本根本不懂火影,尾田根本不懂海賊王,這樣的梗雖然說來有趣,但是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就拿沙優來說的話,從前四集,我是無法想象她是一個現實中一般,喜好男人,樂於性愛,又要表現出自己純情的形象。這種虛偽出現在沙優上,我看來是不合理的,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加了什麼理由都好,我會認為相當的牽強。屆時我也會說,作者根本不懂沙優。

希望大家能保持理性的去認識身邊的每個人。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