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三觀,談談別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17:43 作者:我的愛人在海底 Language

這部劇在還沒有開播前就已經鬧得沸沸揚揚了,無數人吐槽這部劇裡女主的公交車設定。但其實兩集看下來,並沒有網友想象的那麼具有爭議性,女主沒有享受性愛過程,也和那些人沒有任何金錢交易,只是求住所,誤入歧途。

讓我不太能接受的不是劇情,也不是設定,而是作者的寫作動機。

我並沒有感覺到作者對神待少女的瞭解,一般作品的前兩集都會讓讀者對世界觀有初步的瞭解。而這部作品可謂是直接跳過了設定環節。粗略講了一下,女主是個“神待少女”,然後“我”在電線杆下撿到了她。

神待少女究竟是怎樣的職業,劇裡並沒有任何詳細介紹。我不會將她和那個沒有概念的“神代少女”結合在一起。

換句話說,如果把女主的設定替換為因為家境困難,迫於生活搶劫的不良,好像故事也能順下去。迫於生活搶劫的女主,遇到了老實人男主,男主給她房子住,為她買新手機,告訴她不要搶劫了,要好好熱愛生活。

然後男主再和女上司搞搞關係,和女下屬搞搞cp,偶爾和女主來個修羅場。

happy ending

好像更好理解故事了。因為搶劫犯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新聞裡也會輪播各種搶劫犯的故事。可是這部番,我對於神待少女還是沒有任何瞭解。

我可以斷言,作者的設定是一個噱頭,甚至他可能對於神待少女沒有任何瞭解,只是覺得好用拿來作為硬套。然後穿插一些日式死宅意淫,開開後宮,OK啦,一部爽文做完了。

不過倒也還好,拋開那一層單是噱頭的神待少女設定,作品也沒有任何能夠吸引人的地方了,都是用慣的套路。靠著神待少女的皮賺了一筆人氣,賺了熱度,甚至還賺到了動畫化。

不虧。能通過寫“沒有任何特色”的套路死肥宅輕小說賺了錢,而看不慣的人卻在這裡酸來酸去手機只剩20%的電。

作者才是思考最深遠的。

ps(看b站有人科普,女主是作者“只不過是在廁所裡解決下半身問題時候想出來的設定”,作者也看不起公交車啊。也不知道喜歡女主會怎麼想呢)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