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22:01 作者:用戶5974011962 Language

沒動畫前是看過小說的,當時也沒想過它會動畫化,畢竟大家都懂的原因,而且套用一個評論就是:“這個小說的主角配角沒有一個是正常的。”

平心而論,小說前面觀感還是很不錯的,動畫第一集也還不錯。但是我越看到後面有個疑問就越強烈:為什麼要給女主安排一個這樣的背景?明明沒有這個背景對劇情並沒有大的影響。

當然,可能這就是個噱頭來吸引人的。現在看來這個噱頭確實吸引到了不少人,但問題是它不僅噁心了留下的讀者,並且徹底敗壞了路人緣,總感覺得不償失。

當時無職風波的時候,我就跟我同學談到:“無職的問題不是隻屬於無職本身的問題,是近些年來日本作品中普遍出現的一個問題,那就是你完全不知道作者為什麼要安排某個篇章,這個篇章的作用僅僅只是為了噁心讀者,並沒有其它的任何作用。像無職這樣評價如此之高的作品,還偏偏出現了這樣的章節,就如同一鍋鮮美的湯裡出現了一個蒼蠅屎,若這鍋湯不怎麼樣也就算了,但偏偏它其它部分還特別好,這就讓人感覺惋惜,乃至憤恨。無職裡最能表現這一點的就是蛇足篇,而另一個有爭議而且我也難以接受的在動畫第四五集就會出現了。所以我是抱著極其複雜的心情看這部番的,當初我也對這部番抱有很大的期待,甚至列在了我的寒假to do list裡,但是當我知道這些後就感覺極其掙扎,因為你知道其它的確很好,值得你去看這部作品,但你註定會吃上屎。當然,無職就是個典例,其它這樣噁心觀眾的作品還有很多。我只能從中猜測兩個原因:1.“只有內心真正充滿愛的人才能創作出真正的作品” 2.“資本主義後期人人有病”。”

這其中我說到的其它噁心觀眾的作品裡面就包含了這一部,也同樣很能體現出我說的問題。

現在主要看結局怎麼處理,我認為只要結局男主和沙優沒在一起,大家都更能接受一點。

但是至於會不會繼續犯病,那就不得而知了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