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聖公交車”辯護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23:05 作者:hellohaoyu Language

為“聖公交車”辯護文 - 第1張

為什麼要替沙優醬辯護,因為她太可愛了。醜真的是原罪呢。

本故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啊,阿宅們何必少見多怪呢。男人有兩大愛好,“拖良家下水,勸妓女從良”。而文學藝術作品“聖公交車”是很平常的母題,不要太多了。文學作品中妓女、失節女性真的沒有壞人的。比如《玉堂春》裡的蘇三,《罪與罰》裡的索菲亞……就算是真公車,譬如比才的《卡門》,真是敢愛敢恨呢!

本作品有什麼可討論的呢?就是因為這個墮落的現實中,戀愛與婚姻充斥者太多的算計與虛偽;而二次元裡性無能的社畜大叔與被加家暴高中少女互相拯救的故事。女的拯救男的是《罪與罰》,男的拯救女的是《茶花女》……

把沙優人設成公交車這本身就是為了體現作品張力與討論度。如果沙優是一路打工流浪來到男主身邊的,故事的話題性就差很多。這也不是作者的原創,《阿甘正傳》裡的珍妮不就是從小受家暴,長大就徹底放飛自我了——當阿甘向珍妮求婚時如是說——Gump: I am not a smart man, but I know What love is.那些不能原諒的人,你們並不像Forrest Gump那樣懂得愛吧。

而且,我們必須承認,沙優醬是“淤泥而不染”的女孩子。現實中,如果一個女孩用肉體來換錢,絕大概率會變得浮華墮落,譬如援交少女的那些消費,買名牌皮包,吸菸斷片……。我們必須承認,這麼可愛的少女真的想賣,過兩年物慾的放縱的生活絕對沒有問題。而我們沙優,不管睡了多少男人,她始終是一個安靜的等待著吉田回家,慢慢的能熬著味繒湯的好女孩。

沙優只有一件校服可穿。張愛玲最善寫女性弱點,《沉香屑》裡,葛薇龍看到她姨娘那些衣物,就立刻想賣了自己。從這個角度來看,沙優比一般男人女人要純真。她是出賣肉體,但只換取最基本的生存物質!

作者想把沙優放到一個玻璃罐子裡:把蕩婦和蕩婦的缺點完美分開。現實中,人們唾棄蕩婦多是指其伴生出來的違反社會良俗的行為。一個女孩如果善良可愛溫柔純樸,唯一缺點就是睡男人。那我只能說這是一個這是一個好女孩,只是有性成癮症。何況沙優遇到男主就不幹這事了,而且受到了家暴,這樣的女孩子沒有任何可以指摘的地方吧!

動畫信息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中文名: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原 名: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又 名: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首 播:2021-04-05(日本)
IMDb:tt1319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