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前兩集中雙方戰術的一點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35:00 作者:oksir Language

1.聯邦第一波進攻部隊為量產MS,在遭遇重大損失後再派出FA-78高達逆轉戰局,這種戰術思路有事先輕敵的嫌疑。就好比手中明明有4代機可以踢門但偏要先派出大量3代機當靶子。這種戰術突出表現了“即便是實驗階段的高達,也比天才駕駛的量產MS要厲害”這種思路,也強調了高達的某種“神話”屬性,這在過去許多版本的高達故事中經常出現。
2.回到戰術層面來說,吉翁方面在看到狙擊手們被聯邦FA-78高達打成悽慘之後也“恍然大悟”式的派出了MS-06R紅扎古去進一步逆轉戰局,這是否也是一種後知後覺的表現?但同樣的情況是,這麼推進故事也順理成章地突出了吉翁方面非量產機。
3.從片中特定的戰術思路角度談談戰爭的殘酷性這個話題。首先,我認為聯邦和吉翁的戰術思路幾乎沒有什麼區別,這種戰術客觀上造成了量產機駕駛員在戰爭前期的大量犧牲,也導致了雙方戰鬥人員間仇恨度爆表,戰爭的殘酷在這種背景下必定會愈演愈烈。但是僅就戰術而言,雙方的打法都不能稱之為明智的打法。
4.仍要給這部新高達點贊,具體哪哪哪好不再囉嗦,期待下一集的精彩。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Thunderbolt / 機動戰士高達 雷霆宙域戰線
首 播:2015-12-25(日本)
IMDb:tt139635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