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代入在隔間寫作的編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8:50:31 作者:唱跳俱佳徐洋 Language

其實我不知道地獄少女的創作模式,所以想要短暫地將其理解成我現在的工作方式——在工位上,盡我所能地寫好拿在我手裡的故事。

我是在大約初三畢業的時候,才看地獄少女第一季,那時候已經是所謂的“老番”了,當年單元劇模式橫行,所以只是機械性地看著。對中二少女來說,地獄少女很美,但少了一些炫酷。沒有被深深吸引,可是又確實想往後看。

其實一開始,它真的是有些套路化的商業單元劇。有著自己的工作模式的主角團隊,第一個單元都需要主角團隊幫忙的人,還有名為阻礙實則揭露主角團隊的工具人。大概是在煉獄少女那一集的時候,這個故事第一次展現了一種日式的,隱祕又浪漫,詭異而悲哀的美學。

而在柴田一的故事逐漸揭露的時候,一開始復仇的爽文故事開始翻轉過來,露出其中的另一面——怨念與因果。製作方終究還是想要引人向善。

(當時可是主角中二黑化的大潮流啊!)

可能是第一季煉獄少女讓人找到了些許手感,第二季的很多故事堪稱精品,它已經跳出了怨念產生—猶豫—黑化—復仇的模式,開始著重於描寫那些圍繞著復仇誕生的故事。

為了不讓女兒下地獄自己自殺的母親、不想惡女人繼續害人而自甘墮入地獄的女子、溫泉酒店糾纏四百年的輪迴、骨女和另外三個女人圍繞一個渣男的,有些都市氣息的細膩故事……

我現在懷疑,第二季是不是成了編劇自我提升的舞臺,這個故事要寫復仇的因果,下一個就要寫以身飼虎的聖人,再下一個,要寫時代壓迫下的女子。

到最後,在我不知道什麼是魔幻現實的時候,結尾給了我一個宛如黑鏡般的,魔幻現實的故事(對,我就是在虛擬世界談論現實)。

很想知道當時的編劇,在商業模式的動畫裡嵌套這麼多心血,受眾卻大多數是不太能理解這些的少年(沒有詆譭少年的意思,當時我也不能完全懂),可有遺憾?不過當時看著故事的我如今也成了格子間的編劇,重複著他們的行為,不知算不算另一種輪迴?

他們現在還好嗎?還在寫故事嗎?如果成了知名日劇編劇,能不能在哪裡知會一聲,給我打個氣呀?

動畫信息

地獄少女 二籠
中文名:地獄少女 二籠
原 名:地獄少女 二籠
又 名:Jigoku Shoujo Futakomori
首 播:2006-10-07(日本)
IMDb:tt09682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