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邂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9:13:05 作者:蛋撻 Language

曾經思索,什麼才是真正的高達戰爭?是強到BT的NEWTYPE,是行星撞擊地球?還是陽離子炮、浮游炮滿天飛?還記得他們嗎?UC0079年,戰火紛飛的年代。地球聯邦遠東方面軍機械化大隊第08MS小隊,一個在新兵隊長斯羅.亞馬達的領導下逐漸由問題小隊轉型為精英小隊的團結集體。圍繞著他們在東南亞區域戰場的喜怒哀樂,故事在一種大氣而又精彩的氣氛中展開了。高達系列無時無刻不在關注浩大戰場中小人物的成長與心境,這點在08MS中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斯羅是一個經驗淺淡責任感很強、很有衝勁的年輕人。作為聯邦軍MS駕駛員,他有著出色的膽識和技術;作為隊長,他懂得團隊協作與同生共死的重要。最然開始時與隊員們相處得並不好,但他說的“我不想讓我還未熟識的部下去送死!”“我不是為了戰爭而戰鬥,我一直在為夥伴而戰!”還是有相當的震撼力的。隊員與隊長間的相互信任,是作戰獲勝的關鍵吧!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斯羅與愛娜幾次不經意間卻又理所應當的邂逅是兩個人的心走到了一起。愛娜的美麗、賢良、堅毅打動了斯羅,斯羅的成熟、熱忱與責任感也深深吸引著愛娜。於是,兩個年輕人漂流在浩瀚的宇宙裡,激戰在繁密的雨林間,依偎在寒冷的冰雪中……然後,她扶著他,消失在爆炸的光輝下……兩個人的愛,是在廢棄空間站裡他為她包紮的繃帶,是在寒風中她向他伸出的顫抖的雙手、在溫泉裡兩人羞澀的凝望……然而,一個是聯邦的小隊長,一個是自護軍的測試駕駛員,對立的身份令他們的相愛之路十分艱辛,在高達浩蕩的歷史背景下顯得辛酸與悽美,更有一種悲壯的浪漫。因和愛娜的接觸,斯羅背上“間諜”的罪名,被送上了聯邦軍事法庭。那些高層人士根本無法瞭解斯羅說的“敵方也有好人”的理念,讓他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地步。一面是隨時會因自己而遭殃的隊友們,一面是心中最愛的人,斯羅選擇了退伍。他奮不顧身地將愛娜從她喪心病狂的哥哥手中救出,以平民的身份拯救了聯邦,然後和她退出歷史的舞臺,消隱無蹤……

在第08MS小隊隊員的心中,斯羅是他們永遠出色的隊長。而在斯羅心中,也從未忘記那些同甘共苦的部下。在戰鬥中失去了一條腿的他在愛娜的攙扶下,叫會那些自護軍的遺留孤兒生存的技能,並給予孩子們每個人一個光榮響亮的名字――沐浴在和平的陽光下,即便那是虛假的和平,整個世界遠離了戰火的硝煙,斯羅.亞馬達、愛娜.薩哈連,這是真正屬於兩人的世界。這才是真正的高達戰爭。

對比之下,阿斯蘭與卡嘉麗的邂逅政治味過於濃重,飛鳥和史黛拉的邂逅太過悽慘,這也是SEED系商業化在作怪吧……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第08MS小隊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第08MS小隊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The 08th MS Team
首 播:1996-01-25(日本)
IMDb:tt01595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