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少年》的半路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0:58:43 作者:晝夜詩想 Language

看完田菜篇,準備進入橫濱篇了。畫面、音樂、整體質感均屬上乘,有種久違的,像童年時與夥伴們舔著冰棍玩耍的親切;樸實但鮮活的人物,恬靜但居住著精靈的神祕鄉村,的確是一部適合治癒視覺疲勞的好片。

前面幾話線索較零亂,人物個性不突出,節奏也略顯拖拉,估計會嚇走很多吃慣快餐小品的人,但堅持到第六話就有轉機。你將切身體會到望月智充所獨有的那份葬送青春的俐落氣息,每一個走過花季雨季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毫不嗇惜地在心房處為過去抽泣,懷念起年少無知的懵懂愛戀,還有隨歲月及記憶早早被洗褪了的人。

本作的音樂,七瀨光(伊藤真澄)空靈飄渺的音色是本作一大特色,在前期較沉悶的劇情上起了催化點睛的功勞,往往想昏睡時音樂就醒神了。

這是一篇不完全的觀影手記,期待接著的“橫濱篇”。

2009.4.5

動畫信息

絕對少年
中文名:絕對少年
原 名:ぜったいしょうねん
又 名:Zettai Shonen / Absolute Boy
首 播:2005-05-21
IMDb:tt11751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