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doesn't repeat itself but it often rhym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9:36:19 作者:May Chen Language

老粉再看銀英的重置版,驚覺自己對所謂和平與自由的選擇,對民主和專制的權衡,乃至政治與戰爭的基本觀念以及看法,原來深受銀河英雄傳說這麼長遠的影響。

雖然現在回看會意識到作者田中芳樹太過理想化的政治理念在現實中並不成熟,或者說人物刻畫上個人英雄主義的光芒太過耀眼,然而,就是因為這樣才成其為一部太空歌劇不是嗎?

更不要說,銀英的故事是對不斷循環的真實發生過的歷史本身史詩般的集成,作者是中國和歐洲歷史狂熱的愛好者,其故事隱喻放到今天來看,結合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一切荒謬來看,真是令觀者感嘆,人類歷史果然是不斷迴響 (History doesn't repeat itself but it often rhymes),從資源與權利的不公分配出現開始,到一切歸於塵土的時刻為止,就不可能停止不同站隊之間的對抗與消耗。

明明是擁有了高等智能的生物,確無法擺脫動物性的本能驅使,其實是件多麼可悲的事情。

動畫信息

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
中文名: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
原 名: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又 名:銀河英雄傳說 新版 / 銀河英雄傳說 / 銀河英雄傳說:全新命題 邂逅
首 播:2018-04-03(日本)
IMDb:tt74072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