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沐浴在陽光之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18:06 作者:雙面的鏡子 Language

我知道這部動漫是因為今年上映的劇場版,不過電影還沒有看,倒是斷斷續續把這一季動畫給看完了。從打開第一集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我恰好也經歷了一段借住的時光。故事中的貴志雖然很孤獨,但仍然小心翼翼地與世界保持界線,生怕打擾到別人。這樣的心情是我能夠體會的,而我所缺少的,也是我看這部動畫的精神需求,是他心懷的溫柔善意,以及得到的妖怪和人類的陪伴回饋。

作者把主人公設定為一個高中生,這是在觀看過程中首先引起我思考的一個點。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年齡,心智雖然仍然懵懂,但已經為變得成熟做了充分的積累;也是對外界反應最為敏感的階段,甚至可能影響未來的一生。貴志是一個有著悲傷的童年和無人能理解的祕密的少年,他在人生中這樣重要的階段,寄養家庭的接納和友人帳的出現分別代表著他所渴望的親情和友情,每個故事以及背後的美好的情感,都溫和地引導著這個少年慢慢走向成熟。

我的青春期總體上乏善可陳,沒有留下什麼遺憾也是一件讓人稍微有點遺憾的事情。看這種青春題材的作品,無論電影電視劇中主人公是怎樣的性格、經歷了哪些事情,總歸會與觀眾自己的青春記憶產生共鳴。而這部動畫,是我感受過的青春最溫柔的樣子,交織著孤獨與希望。我似乎能夠把這次觀影的感受,用來補充一些對青春的體驗。

看這部動畫時,心態一定要很平和。不過,如果是連續看上幾集,心情應該都能平靜下來。在情節發展中,主角可能會遇到危險,但觀眾知道他一定會沒事。我們只需要安靜的感受,人類的各種情緒剋制又美好的一面就夠了,這是在現實生活中非常難得的狀態。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