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夏目一樣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19:16 作者:杜影月 Language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存在麼?如果有,它們會像貓老師一樣平時好吃懶做胖成豬,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救命於危難嗎?

近來又翻出《夏目友人帳》,溫柔的夏目,胖成豬貓的貓老師,和藹可親的藤原夫婦,幾個真心的朋友,還有一群帶著自己的眷念、心思單純的妖怪。在夏目的世界裡,生活像溫泉一樣源源不竭,溫暖身心。

像夏目一樣溫柔 - 第1張

我想,只有像夏目一樣溫柔的人才能吸引溫暖的人和事。即使從小因為能看到妖怪而被欺負,疏遠,一個人的孤獨與悲傷只能深埋於心,夏目都沒有放棄對這個世界溫柔以待的機會。也許,正是因為孤獨太沉重,悲傷太痛苦,他才更能體會別人經歷過的傷痛有多深刻。

夏目總是希望一個人能扛起所有的不安與危險,總是在別人陷入危機中挺身而出,總是希望能發揮自己的一點點力量來保護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因為知道這些人給予自己的溫柔是多麼珍貴,他希望自己能守護好一切。

真讓人心疼的孩子,他也只是個孩子,一個人默默地長大了,沒有心生抱怨,沒有歇斯底里,反而對一切溫柔以待,心生憐惜。能出手相助的時候,絕不坐視不理,一個貓老師嘴裡喊著“麻煩”,卻捨不得吃掉的孩子。

相比妖怪,人類的壽命不過滄海一粟。產生了羈絆和牽掛對雙方其實都不是好事,但是妖怪們心甘情願將名字留在夏目手中,而夏目看見心境澄明的妖怪總是微微一笑,這樣奇特的邂逅是命裡的千千結,一個一個串成了夏目人生的美好。

像夏目一樣溫柔,手心的溫度溫暖如春,輕輕握起妖怪們千奇百怪的請求。也許輕而易舉,也許難如登天,不試試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發揮作用。

像夏目一樣溫柔,臉上的微笑如沐春風,靜靜地聆聽妖怪們的心聲。也許小如芝麻綠豆的煩惱,也許大到覆滅人心的絕望,側耳傾聽,默默陪伴,一切都會有新的開始。

像夏目一樣溫柔,也許只能存在於動漫的憧憬裡。真實的世界總是有太多慾壑難填,猶豫退卻的考慮,追名逐利,明哲保身,被視為聰明的決斷,多現實,多冰冷。

像夏目一樣溫柔 - 第2張

在生活的浪濤裡翻騰過後,我們才知道夏目的溫柔只能是夢幻的追求,但還是忍不住心存希冀,也許能夠遇見,也許能夠實現,可我們總是希望別人的溫柔,殊不知溫柔的對待是公平的,誰會平白無故,不計一切地奉獻自己的溫柔呢?

像夏目一樣溫柔,身邊的一切都不是理所應當,珍惜併為之努力才是應對之道。為了守護家人而出逃,為了守護朋友而奔跑,真心對待生命裡的人,切實努力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

像夏目一樣溫柔,孤獨時不絕望,悲傷時不放棄,也許辛苦異常,也許沉重難當,慢慢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走出自己的希望。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