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你淡淡的憂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0:37 作者:佳佳 Language

夏目友人帳是我最喜歡的治癒系動畫,這個能看到妖怪的男孩從小被人孤立,直到搬到遠方的親戚家住,繼承了友人帳,又解開了斑的封印,認識了中級,以及小狐狸和其他的一些妖怪,在不斷的邂逅相遇幫助又分離中,夏目貴志得到了成長,有了改變,交到朋友,並能夠坦然的面對妖怪。看了這部動畫感覺自己也被治癒了。

夏目貴志看起來雖然討厭妖怪,可是有時候又與妖怪有些一種牽絆,總會去幫助他們。

經典臺詞更是無數:我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因為曾被溫柔的人那樣對待,深深瞭解那種被溫柔相待的感覺。

人類就算勉強自己,也不會變強的。生命中總是有不期而遇的驚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隨意而來,隨意而去,但是,只要與其相遇一次,即使微弱的不被人注意,那也是能夠支撐心靈的,非常可貴的邂逅。

家人也如此,看著他們一個一個的老去,一個一個的離去,心中的那份空洞永遠無法填補,因為他們是至高無上,永遠無法代替的,最親的人們!只要有相見的人,就不再是孤單一人了。

整部動畫從最開始的淡淡的憂傷,到慢慢的越來越溫情,非常吸引人,絕對是一部治癒系的佳作!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