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的阿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2:44 作者:GyF Language

這隻大肥貓平日裡只知道吃東西吃到變成球,喝酒喝到酩酊大醉,醉了之後還要唱歌,明明五音都不全,偶爾還要吃個醋,鬧鬧離家出走……
然而這個大肥貓卻是非常可靠的存在,總是能在最危機關頭搖身一變挺身而出。是斑教給夏目怎樣使用友人帳,怎樣把妖怪的名字還回去;是斑一次次拯救夏目於水火之中;是斑一直都陪伴在夏目身邊;也是斑讓夏目體會了什麼是羈絆。

斑起先也和普通的妖怪一樣,覬覦著夏目的友人帳,雖然成為夏目保鏢的報酬依然還是為了友人帳,但共同生活了那麼多日日夜夜,斑的想法還是產生了些微的改變,所以說吃人嘴短,肥貓尤其如此……

同樣夏目也改變了斑,能夠讓人類小女孩爬到自己背上,既是斑逐漸變得溫柔的表現。
貓咪老師斑,一定會永遠和夏目一起,哪怕友人帳終有一天會消失不見。


其實說起負責,還想提一下三筱。雖然他出場的次數很少,而且還曾給夏目帶來危險,但從他用青蛙測試夏目來看,三筱也算是在磨鍊夏目。總覺得如果沒有貓咪老師的話,三筱也將會是個很可靠的保鏢。


妖怪們的故事就到這裡,形形色色的妖怪,形形色色的感情,與人又有何異?有所不同的,也許是人類忽視了溫柔,徒增了寂寞……
《夏目友人帳》無疑是一部溫情的治癒系催淚作品,觀看《夏目》並不用緊張的等在電腦前,它不會去描述波瀾壯闊的命運。觀者只需將浮躁的心放下,用心靜靜的去感受每一話中展現的人世間溫馨細膩的種種情誼。

如果說《反叛的魯魯修》是珍藏多年的法國紅酒,《銀魂》是酣暢淋漓的可口可樂,那麼《夏目友人帳》則是炎熱夏季一份甜蜜的綠豆冰水。抹去內心的躁動,沁人心脾,耐人尋味……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