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正氣 無所畏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5:51 作者:莫桑石 Language

夏目小時候受過很多傷害,被拋棄被孤立被戲弄,他封閉敏感又無助,但是這一切沒有讓他變成一個自怨自艾、憎恨一切的人。相反,他珍惜每一份關心,細膩敏感的他也能撫慰其他人或者妖怪的心思,毫不吝惜自己的善良。
       也許有人會覺得他這樣單純的善良太傻了,會被利用或者白忙活,但即在尚未深交的情況下給出的善意也不至於給自己帶來太大的傷害,遇上這樣令人傷心的迴應就避其遠之,下一次還是可以對其他人施以善意。曾經我也迷茫過該怎樣和這個世界相處,害怕被欺騙和受傷,想用冷漠來武裝自己,不關心不介入也就無麻煩。但是現在我明白了,人生何其短暫,大家都在這世間修煉,當自己遇到困苦的時候,其他人一點純潔的善意,是否會讓自己充滿的元氣呢?我們需要這樣的善意啊。何不從自己開始呢,充滿善意的對待身邊的人,對遠方需要幫助的人或事施以自己的綿薄之力,用真誠善良的眼光看待事物,內心溫暖平靜,是不是很快樂呢?這樣的話,自己身上也就自帶正氣了,人正了,還有什麼可畏懼呢!在世間也只是走一趟而已,予人溫暖,樂在其間啊。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