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妖怪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36:14 作者:桔梗 Language

  夏目友人帳出現了大概第五隻壞妖怪。對於總把打架限制在20秒甚至一拳解決的動漫來說,很不正常了。
  因為是那麼溫和的一個地方。
  因為有那麼一個。溫和的人。
  笑起來溫暖純淨。
  平時總是那副表情。有點陰鬱。有些脫俗。有點生澀與靦腆。有些淡漠與距離。偶爾笑的很開心是因為被家人拜託。生氣是因為斑大人偷吃了蝦怕打擾家人。這樣一個溫柔清淡的男生。有危險卻可以張開雙臂站在妖怪面前。不顧勸阻,不肯鬆手。堅定的眼神,仍舊清淡。
  不管是髮色,眼睛,表情,聲音,甚至衣服的顏色,看起來都那麼溫柔。
  也不管是怎樣的過去,依然是那個溫柔有點憂傷的樣子。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請求幫助時,他總是不答應。一旦答應又那麼堅定的,即使死亡也無所畏懼。
  即使沒有見過外婆。卻願意為了與外婆唯一的聯繫付出生命,想知道外婆的心意,想要去看外婆曾經看過的風景。
  如果我死了,友人帳就歸老師你了。
  為什麼這樣的話,他可以那麼平靜淡然地說的呢?那麼微笑著。卻知道他的話,一句算一句了。
  於是遇到各種的妖怪。有的不好看,猛一看會嚇一跳,但又可愛天真如孩童。大臉妖怪關於他臉是大的說的跟斑大人吵架,為了讓夏目幫忙每天接他上下學的妖怪,其實看到夏目就緊張的發抖,永遠抑揚頓挫的喊著夏目大人。膽小的妖怪討厭斑喝酒.聚在一起認真的討論斑大人的缺點,壓根沒發現斑在跟他們一起討論。發現後就嚇得口不擇言的喊大白豬來了……..
  遇見一隻妖怪。就像遇見一種人生。相親相愛的山斗和三稜,那麼笨,那麼笑容燦爛。因為有朋友在身邊。就陽光明媚。紀遙的遭遇告訴我們,即使是相似的事,也不是所有人都如同犬夜叉那麼無恥。寂寞如露神。凝視從少女到婆婆的花子,最終羽化成光也微笑著說,不管過了幾百年。人類還是這麼可愛啊。不管風霜雨雪在原地等待,原以為可以不是一個人了,卻是失望到怨恨的菱垣。也終於釋懷。玲子,已經不要緊了嗎。是的。已經不要緊了。一切的歡喜。期望。幸福。信任。付出。擔心。失望。憤怒。傷心。都已然不重要。因為我一直在等你。因為我們同樣寂寞。因為有和你相似的少年呼喚了我的名字。因為我想起了我們相遇的美好與溫暖。因為我還懷念你的樣子。所以。雲淡風輕。
  陪伴在身邊的是嘴上會說:我出去溜達,看有沒有能把你一口吃了的妖怪的斑。口是心非的努力守護著夏目。平日裡的不正經有卡卡西看親熱天堂的漫不經心。喝酒。吵著吃拉麵。搶饅頭。給妖怪認真的起外號。笑的時候卻也有卡卡西溫暖的感覺。無數次認真的叫囂,我是非常高貴的妖怪。但是大家都只看到一隻招財貓……..
  但是它明白夏目的心。明白他脆弱的,想去珍惜的心。明白他溫和善良的心意。他亦是它的朋友。只是對斑漫長的生命來說。短暫的溫暖後,它仍是要一個人。所以它也有那麼寂寞的臉,在夜裡靜靜的守護著夏目。即使夏目看不到。
  我也不明白。夏目曾幫助過那麼多妖怪,獨獨在看到雨燕心願實現的照片時,會高興的哭出來。是因為她曾那樣欣喜地說,我喜歡溫暖的東西,我喜歡人類嗎?還是,觸動了也有那麼想得到的溫暖的東西的心呢。
  被周圍人誤解敵視,卻依然善良。即使孤立到想一個人生活,依然溫和純良。因為痛苦所以不想別人的痛苦,因為寂寞所以珍惜相遇。於是幫助一個個一面之緣的妖怪實現願望。看似微小的無意義的心願和珍視的東西,夏目卻明白那些所代表的重要意義,認真保護。就像多年前,別人隨手送他的外衣,不合時宜的大和普通。帶來的溫暖,只有生活在孤寂的人能明白。視若珍寶。更喜歡玲子,那麼清爽無畏的孩子,又那麼善良。即使留著長髮也有英氣。內心溫柔。當菱垣問她。你不怕我嗎?她清朗的笑,沒有,因為我很強。而她站在黑暗中四周紛起寫著妖怪名字的紙片,那麼無畏又輕鬆隨意的樣子。真是令人難忘的美麗。喜歡她為了陌生的妖怪也毫不猶豫的跳下水幫她找東西,喜歡她那麼好,又那麼原諒了所有人的樣子。
  還記得那裡的森林。簡單古樸的房屋。林間閃亮的溪水。隱約傳來的蛙叫蟬鳴。遠方蔚藍的大海。天空。白雲。晚霞。原野的草長鶯飛。田野的青蔥翠綠。能看到風吹過的清朗與柔若無骨。和透過蔥蔥樹葉。漏下的明亮的光芒。大雪中純淨簡單的風景。彷彿一切本是如此。而如此的一切又彷彿在夢裡的安寧。於是發生的故事。也那麼的安寧。安寧下是靜默而深沉的感情。不經意的觸摸。知那份沉重。卻依然表現的淡然而輕柔。
  即使片頭片尾。也那麼清新。蠟筆的笨拙與親切。看靜默的風景的。躺在草地上的少年。動作緩慢。因為安詳的陪在身邊的。是心愛的人。沒有熱血的勇敢與激情。沒有要拼死的戰鬥。而是理解,共鳴,希望,和守護平淡溫暖的心。溫暖那些不是很勇敢的,平凡的人。
  於是想起來他們的吵架。
——說我不是貓了。
——那是什麼。肥貓嗎?
——什麼。把高貴的我當什麼了?
——一隻貓。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