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41:31 作者:膝蓋 Language

壹.
貓和友人帳
今天也不叫我嗎?

挑戰所遇到的妖怪們,讓認輸的妖怪寫下自己的名字,約定成為自己的手下。玲子收服了很多妖怪,他只是其中之一。
玲子看得見他,不怕他。
玲子也是一個人,別的孩子怕她。
玲子說:“你的名字很好聽啊。”
玲子說:“既然是我的手下了,我叫你的名字你就要飛過來哦!”
明明,離開的時候說了再見的。
玲子,玲子。
樹葉枯黃的時候,櫻花綻放的時候,雨水滂沱的時候,白雪飄灑的時候。“玲子玲子,今天也不叫我嗎?”
他比以前更寂寞了。
他在相遇的神龕邊等候了多久呢?用快哭出來的聲音對自己說話:“不管再我再怎麼等,你也不叫我,那還不如……”
還不如把名字還給我。
所以有了《夏目友人帳》最開始的那一場追逐。
他不知道,如今他追逐的這個孩子,雖然相像,卻不是玲子,而是玲子的孫子。
一個醜陋寂寞又可憐的妖怪。在夏目把名字還給他之前我是這樣想的。
所幸夏目是這樣溫柔的一個孩子,把名字還給他,輕聲叫他。
“菱垣。”
他以為自己又聽到玲子在叫他,滿臉的凶神惡煞隨著名字的迴歸消失無蹤,只露出那隻獨眼,無辜單純:“玲子,已經沒關係了嗎?一個人也已經沒事了嗎?”
他寂寞,也擔心玲子寂寞,原以為,有了那個約定,就可以長久做伴的吧?
其實,是一隻可愛固執又溫情的妖怪呢。


貳.
露神的祠堂
孤單一個人很難受

這一集有兩個妖怪,濯和露神,還有篤信善良的花子奶奶。
濯沿著影子到達村子,得到殘羹剩飯,作為回報就幫那家人洗碗,可現在村子都是燈火通明的,他就只能待在山裡了。希望他在山裡也有朋友。
而露神和花子之間,打動我的是“相信的心”。
今天沒有說不定明天就有了,相信的心很重要。
祠堂是需要的,沒有信奉,神會消失。
如我現在。
為一個目標糾結反覆著,更要命的是缺少志同道合的人。我怕慢慢慢慢,會懈怠下去,最終失了信仰。所幸,前不久,遇見一個欣賞自己,又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朋友。他推薦我看《林先生的小孫女》,我想要有一個巴克先生。將對方珍視的東西也視為寶貝,一起陪伴走下去,不至於孤單一個人難受。
然後每一次感嘆說:“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啊”的時候。
會有那個回答“是啊”的人。
喜歡夏目友人帳,哪怕是孤單,也可以述說地這麼溫暖。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