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她說到寂寞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47:55 作者:庭。 Language

夏目友人帳。

是夏日裡最讓人期待,也最讓我歡喜的動漫了。


無論有多少過目即忘的美好故事們填充在我的生活裡,無論是其他什麼也曾讓我感嘆讚許的作品出現,無論如何。若是有人問起來,“你最喜歡的漫畫家是誰哦?”

我依然肯定能毫不猶豫的將這三個字,絲毫不需要思考的說出來。

 

你看你看,多麼篤定一點都不需要猶豫。綠川幸這名字,平平坦坦,一點不繞口。

你說,你一個少女漫畫家,不說畫風和華麗完全不沾邊,漫天飛舞的花瓣和羽毛,血和緞帶,激烈的感情激烈的愛和恨,統統都算不上。也就算了。你的那畫風啊,若說是樸素,還能勉強沾上邊。

寥寥幾筆,和美型,華美,誘人這類似的形容詞,半分也沾不上邊。

 
可你依舊是最最私愛的漫畫家。


花之印跡,螢火之森,盤旋而下的落葉,裂痕加深,緋色椅子

嗯,還有夏目友人帳。

 

你將場景分鏡。

你只需要換一頁網點,就可以勾出我的眼淚。

你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不需要飛舞的緞帶,鋪天蓋地而來的各種顏色。你筆下的少年們,乾乾淨淨,站在那,花之印跡螢火之森,便折斷了我的肋骨,讓我哭也哭不出來。

 

好吧,回到夏目友人帳本身。綠川幸的漫畫,絕對非常不適合動畫化。

作品感情太微妙,用漫畫的表達方式已經表達得極其完美。分鏡簡直是神乎其技的美。

 

將這種感情內斂且微妙的作品動畫化,需要極高的耐性和悟性。我得說,監督,你成功了。你成功的打動了我。雖然說漫畫更細微的地方,你沒有掘得更深,可你配合著音樂,將更廣袤的地方供給我們痴痴笑,又痴痴的哭不出來。

 

這些個妖怪長得真不咋樣。不曉得綠川是怎麼胡亂弄出來的一隻眼睛的妖怪。

站在那,等著喚它名字的一天。櫻花開了又落了,雪下了又化了,下雨的時候撐著巨大葉子站在那,一瞬間能讓我想起龍貓。

它就在那等著。像遇見玲子時,委委屈屈被搶了供奉的饅頭,又委委屈屈的捱了一棒頭上大大的包。它就在等著啊,它很餓也很寂寞。玲子玲子,等待著叫了它的名字她便瞬間飛過去。可雪下了櫻花落了她頭上沒有包了她四處張望一個人站在那。

越等越寂寞。

 

她說到寂寞了。

 

第二話露神已經是多年前,在新視點上看過的。筆觸很淡,先頭很好笑。輕輕鬆鬆的小小的露神,尋找著長相奇怪的妖精。轉眼間,他在樹上懶懶,“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啊。”樹下正祈求著的少女驚愕的抬起頭。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啊。

 

少女時期從女校回來。扎著的辮子。她結婚。白色的長長的帷幕。她生子。她在她家庭裡操勞。她慢慢老了。漫畫上的分鏡極其漂亮。我眼睛一眨不眨,美得我幾乎要落下淚來。終有一天,她舉著白色的傘,帶著裝著桃子的籃子和她一頭白色的發,緩緩走了過來。

 

露神帶著老翁面具很愜意的說,“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啊。”

 

即便是消失了也可以微微笑,

“一直,一直都是在注視。這下子總算能觸碰到她了。”

 

無論過去還是現在,人類真是可愛啊。

 

好吧。

無論過去還是現在。無論是動畫還是漫畫。

你依然打動我。

心在瞬間淪陷了一角。

她說到寂寞了。

 

 

這種感覺,就像

——帶著雨珠的緬桂花使我的心軟軟的,不是懷人,不是思鄉。
《昆明的雨》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