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59:08 作者:周而復始 Language

幾季都看完了,並不是單純的看看熱鬧,想了很多。

相比較外婆玲子來說,夏目應該是更幸運的吧。玲子是否也有人收留我們不得而知,總之通過那些妖怪的描述,玲子是孤獨的。沒有同齡人的陪伴,更沒有親人的噓寒問暖,只好通過法力去找那些妖怪,打敗它們,要到它們的名字,這也是她自己的一種抵抗孤獨的方法吧。

夏目因為能看得到妖怪被周圍人視為怪胎,一開始的小夥伴都遠離了他,而收留他的親戚也都漸漸不願再將他留下。夏目也是很絕望的吧,小小年紀就能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而明明自己說的都是真的卻沒人相信於是長大以後得夏目不會再輕易說他能看到什麼。不過還好,後來貓咪老師出現了,特別溫暖的叔叔阿姨也收留了夏目。

雖然擁有友人帳給夏目帶來了很多煩惱,但是也帶來了很多溫暖與感動。貓咪老師的守護,叔叔阿姨的愛,同學朋友的關心,還有幾個可愛的妖怪。

這個世界嘛,人情冷暖,當你熬過了一段苦難的日子,等著你的必然不會太黑暗。珍惜身邊愛你的人,畢竟他們原本可以不這麼做。希望貓咪老師可以永遠陪在夏目身邊,夏目也能一直這麼善良溫暖。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