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淚水不絕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0:16 作者:齊木銀貓の災難 Language

       一邊聽ED夏夕空一邊回味剛看完的第一季。雖說宅在陰暗的寢室裡,但感覺整個人都被陽光照亮了,一種溫暖瀰漫在心間。
    很久沒看過這種類型的作品了(應該說很少看少女向作品)。不同於長篇如海賊一樣的作品,夏目友人帳只是一個簡單的故事。玲子因為能看得見妖怪而被周圍的人排擠,於是用自己強大的能力封印了一個個妖怪,和它們簽訂了契約,把妖怪們的名字記在一本友人帳裡。很多年後,玲子的孫子夏目貴志拿到了友人帳,於是為了歸還妖怪們的名字而發生了一個個故事。
    夏目從小因為能看到妖怪而被人視為“怪物”,父母雙亡,只能寄住在各個親戚家。令人驚訝的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居然能如此陽光善良。對所有人一視同仁,凡事都先考慮別人,甚至會為了一個小妖怪而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理由只是“想讓她高興”。
    整部劇最大的亮點,就是夏目君的微笑。明亮,溫暖,就像初夏裡的一縷陽光。
    因為與生俱來的能力而被別人排斥嘲笑的少年,沉默的少年,在之後與妖怪的交涉中,漸漸打開心扉。孤獨,不過是一時的;朋友,永遠在身邊。
   呆呆善良的山斗,一直等待玲子陪同自己找三菱道歉的,不知道玲子早已去世,卻固執地等了幾十年;時雨害怕只能見一面,而一面又擔心自己的詛咒會玷汙最在乎的人,最後不願相見;外表醜陋的螢一直守候在愛人身邊,用一生換取一次與愛人相見的機會;漫天的煙花散落時,小狐狸眼中流露出喜悅,此時她不是孤獨的,因為有夏目君,有夥伴陪著她。
    我們清楚地感覺到暖意在胸口輕輕地盪開,悄無聲息,卻又讓人如此安心。
   
   “我想告訴他,你不是不淨的人。”因為你幫我找到了最重要的東西。
   “拜託你出來,只要一次就好了。”我想對你說一聲謝謝。
    因為不淨,所以不想玷汙你。
    如果見面了,你是不是就不會再出現了。
    討厭人類,討厭骯髒的自己,討厭一直糾纏不休的你,
    可是在消失的那一刻,還是想觸碰你一次啊。
    那這樣想的妖怪,所能帶來的真的只有不幸嗎?
       
       明亮的燈火,劃開兩個世界。
    恐懼,厭惡,人類與妖怪之間深深的鴻溝,在寬容、理解面前,也就不存在了。
   “一個人很寂寞。”夏目在與眾多妖怪的接觸中,漸漸從孤獨中走了出來。因為他明白,他在乎的不是妖怪和人類的區別,而是所有那些對他來說想要珍視的重要的東西。
    想保護的人,珍視的人或者那些看得到聽得到的事,都要保護起來。那個單純的少年,所想的就是這麼簡單。正是因為碰到了那麼多的人和事,心才覺得溫暖或傷感,才想要努力去達到自己的信念,才學會珍視自己真正重要的東西。
    總有個人,會一直等你。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